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道德建设
青县好人国新陌路救助天津老人
时间:2018-07-20 11:38

  7月2日上午,家住天津市河北区的75岁老人梁文清,给本报打来电话,希望通过本报,感谢陌路相救的青县好人国新。7月3日上午,梁文清老人又不顾年老体弱,拄着双拐在亲友的陪护下,专程从天津来到中国邮政集团青县分公司,把一面题为“事故无情人有情助人为乐显真情”的锦旗,赠送给公司职工国新,以表谢意。

  事情要从老人来青县看牙说起。4月29日,梁文清和亲友坐火车来青县的一家诊所看牙。看完牙之后,因为距返程火车发车还有一段时间,他便和亲友去青县信誉楼商厦购物。10时左右,在穿越地下通道时,梁文清不慎摔倒,伤势严重。正当他们措手不及的时候,国新刚巧经过。见老人面色苍白、表情痛苦,国新赶紧停下来询问情况,并和老人的亲友商议,用自己的车送老人去县医院。但老人考虑到医保在天津,而且如果住院的话亲友照顾不方便,执意要回天津治疗。国新又把老人背上车,开车把他们送到青县汽车站。经查询,最早一班去天津的客车要到13时以后才能发车。为了不耽误老人治疗,国新又开车30公里,送老人到了唐官屯(因为那里去天津的客车比较多),将老人背上大巴车才离开。老人深受感动,拿出钱要酬谢,国新果断拒绝了:“我要是为了钱就不送你们了,你们赶快回天津治病吧!”见此景,老人的亲友拍下国新的车牌号,要了国新的电话便走了。

  7月2日,老人从天津打来电话,告诉国新他回天津几天后就做了手术,因为送去的及时,手术非常成功。经过近两个月的治疗,老人刚刚可以拄拐行走,便坚持要亲自来青县感谢国新。在来青县的头一天,老人专程与本报和青县电视台联系,要进行一次“情景再现”的新闻采访。在采访中,这位老人动情地说:“我老家是青县大功村的,以前就常听人说青县好人多,是爱心之城,这次亲身体会了。我作为一名青县人,感到无比自豪!”

  其实,国新救人不止这一次。2012年7月8日16时左右,他骑着摩托车经过会川路大桥时,听说一个十七八岁的小伙子落水了,于是放下车迅速跳进河里。经过一段时间的抢救,他和另外几个搜救者顺利将孩子救上岸。作为“运河救人集体”的成员,他荣获了“感动青县”道德模范提名奖荣誉称号。

 

稿源:沧州日报
编辑:董传辉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