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现代农业
老外演武迎端阳——青县“武龙魂”杯国际武术套路比赛现场见闻
时间:2018-07-17 12:02
 

    本报讯(杨海利)6月17日上午,在青县盘古文武学校,一队队身着表演彩衣,手拿刀枪剑戟的武术爱好者们正在有序入场。队伍里面有一群体型高大、黄头发、白皮肤、蓝眼睛的外国朋友。他们有的在谈笑,有的在拍照,有的在做赛前热身。一时间,这些异国面孔成为广场上一道独特而靓丽的风景。

    这场赛事由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盘古文武学校承办,竞赛分为自选、规定类、传统套路、对练四大项目,参赛运动员按年龄分为A、B、C、D四个组别。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俄罗斯、瑞士等国和本地武术协会、武术馆(校)共计28个代表队的425名运动员。

    “原本是想为武术爱好者们提供一个切磋学习的机会,没想到会引来这么多外国友人。”青县盘古文武学校校长刘连俊告诉笔者。

    上午8时,比赛正式开始。赛场上,中外选手相继登场。第二比赛场地上,俄罗斯选手弗拉基米尔正在表演八极刀。他出刀如闪电般疾速刚猛,跺脚如巨石坠地般沉稳生根。

    接下来,瑞士选手本杰明表演八极拳。英俊小伙儿的一招一式精准到位,迅爆刚烈,猛起硬落,展示出了八极神韵。

    据了解,2015年,本杰明从欧洲武术冠军马克西姆口中得知了刘连俊的情况后,立即赶赴青县,拜刘连俊为师,学习武术。这次来青县,他准备拿出一年时间习武。“越是学习,越是感到中国武术的博大精深,就是穷极一生都学不完。”

    “今年6月11日,我率领来自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巴尔瑙尔市、库斯巴斯市的28名武术爱好者来到青县,进行八极拳、麒麟拳、盘古王拳的拳法及刀、枪等器械的学习与交流,没想到正赶上这场武术赛事,我就向刘连俊校长提出了参加比赛的要求。”弗拉基米尔说。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