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新闻
巧打“京津牌” 青县引进京津项目170多个
时间:2018-04-12 16:54

  长城网沧州4月11日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 通讯员 肖靖 李文铭)近年来,沧州市青县充分发挥毗邻京津的人缘、地缘优势,巧打“京津牌”,整合资源,多路并进,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效果。先后引进京津项目170多个,引进京津资金200多亿元。

  青县在历史上曾隶属于天津,与京津地区有着扯不断的人缘、地缘关系,这些都为青县对接京津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奠定了基础。

  该县开展乡情招商,将京津的青县老乡编制成花名册,并聘请了多名京津同乡作为招商代理和经济顾问,通过定期联系、经常拜访,委托他们引进项目、技术和人才。通过他们介绍,青县先后与天津的多家大企业、大集团建立了良好关系,与天津南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多所京津重点院校、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技术合作关系,引进了总投资22亿元的天津舜能润滑科技有限公司陶瓷合金润滑产品生产项目、总投资5.6亿元的天津阳之光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新型复合包装技术开发制造项目、总投资7.6亿元的北京维冠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电子装备制造项目等多个京津投资项目。

  近年来,青县把优化项目建设配套环境作为重中之重,大力推进县经济开发区、马厂经济开发区建设,县经济开发区升级为省级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达到29.3平方公里。累计投入8亿多元完善基础设施,建成区面积达到14.8平方公里。不断健全完善和实施了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完善了水电气等配套设施,推进路网、水网、电网等基础建设工程,积极构建覆盖全县、联通周边、全面对接京津的无障碍交通保障网络;实施多项城建工程,全力打造洁净宜居的新县城,对接京津的吸引力和承载力进一步提升。

  建立行政服务中心,实行了“一口五制”的政务审批服务机制(一个窗口办理,严格执行“审批包办制、收费一票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效能监察制”),项目审批更加顺畅。严格实行项目建设全程代理制,对于新办的工业企业,从项目洽谈、用地、工商注册、环保到开工建设,由县里指派专门班子、专门人员,代办相关手续,实行全程跟踪服务。落实领导分包服务项目责任制,对每个工业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除明确一名县级领导分包项目外,由引资单位组成服务班子,党政主要负责人为项目建设服务第一责任人,明确一名副职为直接责任人,同时配备工作人员进行跟踪服务,负责项目合同的签订、立项、报批、选址、征地、拆迁、报建、建设等。

稿源:长城网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