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新闻
沧州青县打造千亩中草药种植基地
时间:2018-04-23 15:29

  长城网沧州4月20日讯(记者董传辉 徐亮 通讯员 肖靖 韩迎迎)进入四月以来,青县流河镇北孙庄千亩中草药种植基地显得格外热闹,村民们纷纷前来观看待丰收的蒲公英。“草药种出来安国的收购商会全部收购!”种植药材的村民们笑逐颜开地等着数钱。

  20日清晨,来到青县中草药基地,伴着升起的朝阳,映入眼帘的是金灿灿一片。在北孙庄田间地头里,十多个村民站在基地路口,激烈的讨论着今年种多少亩地,都种什么品种。村民杨春杰说:“自打北孙庄开始种草药我就一直关注着,今年我流转了70亩土地,40亩种瓜蒌,30亩种蒲公英。

 

  分析土壤和草药成分。韩迎迎摄

  正当大家说的热闹的时候,一辆货车缓缓驶来,人们停止讨论,朝货车迎去。货车上下来的人是安国药材供销商,他们的目的是来考察土地,查看草药长势,帮助村民们测土施肥,提出种植草药品种建议和管理注意事项的。“只要是按照我们的方案种植管理,收获时我们全包。”供销商对村民们承诺。

  经过2017年实验性种植,北孙庄村今年继续扩大种植规模,涵盖蒲公英100亩,瓜蒌70亩,紫花地丁30亩,芝母20亩,菊花30亩,板蓝根20亩。村民魏春亮说:“今年拿出自家十几亩地种草药,草药种出来安国的收购商会全部收购,不愁卖不出去。”

 

  查看长势。韩迎迎摄

  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而发展特色农业,更是促进产业兴旺、群众致富的好路子。去年以来,青县流河镇政府全力支持中草药种植项目,积极为草药基地增设微喷灌溉设施,组织有意向种植草药的村民赴安国参观学习,根据土地、水质特性,筛选合适药材,因地制宜,致力打造千亩草药种植基地。

稿源:长城网
编辑:董传辉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