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名优特产
青县特色产业之轧钢业
时间:2018-03-22 10:47

  青县钢铁行业起步于1991年,集中于金牛镇觉道庄村,其轧钢行业的发展大致分三个时期,第一个时期是91年-95年,觉道庄先后续建八条生产线,产品为地条钢,每条生产线年产1000万吨,产值2000万元以上,后由于国家政策限制,95年底取消了全部地条钢生产线;第二个时期为95-03年,觉道庄创建了国家允许的炼钢、轧钢行业,投资八个多亿元,先后建立了青县觉道钢铁有限公司、青县第一轧钢厂、冀新、冀丰等十条生产线,生产线建立以后青县业先后从国营六大钢厂聘请大量技术工人来厂指导,并通过招商引资方式吸引杭州、天津等地商人共同开发国际钢材,从而为青县的钢铁行业培养造就了一大批技术骨干,打造了青县钢铁行业的基石;第三个时期是2004年-2008年,这个时期是青县企业运营的辉煌时期,年产量300万吨,产值达90多个亿,纳税也由95年的300万,增加到08年的2800万。截止到2012年底,实现产值71亿,同比增长10.9%,累计纳税5271万元,企业个数31家,从业人员5654人。青县轧钢业发展得益于近20年来国家经济的高速增长及投资拉动。

青县钢铁行业主要产品为:各种型号的圆钢、角钢、螺纹钢、槽钢、H型钢等,主要销售区域为:北京、天津、山东及部分南方省市。近年来,该行业由于受国家高耗能产业调控政策和金融危机产能过剩的影响,行业内部正在被迫进行优化整合。
稿源:青县政府网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