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名优特产
青县特色产业之缝制设备业
时间:2018-03-22 10:47

  青县缝制设备行业起步于20世纪60年代,官庄公社南柳村生产队于1964年在天津技术人员帮助下开始生产纸袋缝口机零件;1974年左右,官庄公社和城关公社陆续建起了社办厂,开始生产缝纫机整机、纸袋缝口机。在省轻工厅和市轻工局的帮助下,成立了国有企业河北工业缝纫机厂,成为全县唯一规模最大的国有工业缝纫机企业,河北工业缝纫机厂主要产品有纸袋缝口机、面袋缝口机、麻袋缝补机三种主要产品,年产值达1000万元,是全国40个缝纫机定点企业之一。

  1978年改革开放之后,大量乡镇企业和个体户开始涌现,但主要还是以生产零部件为县缝纫机厂做配套为主。1995年之后河北工业缝纫机厂生产经营形势不佳,直至2002年正式宣布破产,而与此同时乡镇企业和个体户开始由生产零部件向整机转型,民营缝纫机行业在2000年实现了快速发展,盘古镇设立了缝纫设备工业园区,进一步带动了企业发展,东升缝制设备公司、志强缝制设备公司、轻工缝制设备公司、友田缝制设备公司等相继注册成立,并实现了零部件到整机的转型。
目前,青县的缝制设备行业已经发展到“配件——整机——配套经营”比较完善的生产经营体系,整个行业现有企业89家(其中整机生产企业17家),从业人员2029人,总资产2.5亿元,年产值5.8亿元,同比增长15.7%。产品主要为缝包机、纸袋机、包边机、中厚料机等中低档产品整机和零配件、部分高档机零配件,中厚料机型在全国的市场占有率在50%以上,已成为我国北方知名的特种工业缝纫机制造基地。产品主要销往福建、广东、江苏、浙江、北京、天津等20余个省、市、自治区,并出口到美国、澳大利亚、土耳其、越南等国际市场。该行业相继研发了GA系列、GK系列、GB系列等八大类型、30余种产品,注册了“志工”、“上工”、“友田”、“上蓬”等23个整机品牌。

稿源:青县政府网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