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政务信息
提水质保供量汩汩长江水滋润百姓心
时间:2018-03-21 17:26

  为让群众喝上安全优质的长江水,我县不断加大地表水厂建设,严把饮用水处理各个环节,进一步提升饮用质量,保障饮水安全,让汩汩长江水流淌进老百姓的心坎里。

  2017年9月,县地表水厂顺利完成黄河水与长江水的切换,城区居民率先喝上了甘甜的长江水,城区供水量和供水压力大幅提高,实现了24小时不间断供水,这让市民们着实感受到了方便。

  家住银泰小区的姚玉萍退休在家,谈到用了几个月长江水的感受时,她有感而发,以前由于水压低,楼层高的上不来水,严重影响了生活质量,而且以前的自来水含氟量高,长期饮用后老人们易患骨质疏松,孩子们易得氟斑牙,现在改用长江水,这些问题再也不用担心了。

  青县地表水厂作为我县重点建设的民生工程之一,自2016年开始投资兴建,今年7月国家南水北调工程将长江水引至青县, 9月,城区居民喝上了优质长江水。从水厂到居民小区,长江水是如何进入万千百姓家的呢。

  据了解,地表水厂的原水来自国家南水北调工程水源地之一的湖北丹江口水库,水质是国家二级水质,完全符合饮用水标准。我县在地表水厂建设过程中,配备了目前国内最为先进的水处理系统,源水通过“机械絮凝-斜管沉淀-V型滤池过滤-消毒-加压”后送至千家万户。在日常的管理中,青县地表水厂对各个部位的运行进行实时监控、专人操作,遇到突发问题能够随时采取措施,确保群众用水安全。不仅如此,青县地表水厂还配套兴建了水质检测化验室,建立了一套完善的水质检测制度,保障广大群众喝上优质放心的长江水。

  青县地表水厂的投入使用,不仅保障了长江水的饮用质量,还实现了供水量的充足,目前实现日均供水量1.8万吨,完全能够满足我县城区居民的用水需求。

稿源:青县政府网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