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现代农业 >> 农技能手
青县农业开发成全省典型 农民年人均增收近千元
时间:2015-06-15 17:39

  长城网沧州6月15日电(胡学敏 马文杰)记者近日从市农发办获悉,青县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被确定为2015年度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创建典型,在全省确定的7个典型示范区中名列第二,这也我市惟一入选的典型示范区。

  青县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2014年开始建设,聘请河北农业大学对6万亩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进行总体规划设计。示范区覆盖4个乡镇共54个村,通过高标准农田项目与产业化项目建设的有机结合,将星星点点片区连成现代化示范园区,建起了高标准农田项目,推动了蔬菜产业发展。今年5月底,省农发办集体研究决定,青县示范区突出规划设计、强化示范区技术支撑的经验做法值得在全省推广,将其确定为2015年度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创建典型。

  齐发合作社社员刘印树是示范区建设的受益者之一,他与合作社达成意向,每年向园区及周边种植户提供蔬菜种苗500余万株,年增加纯收入100万元。“不光我,周围的村民也从示范区建设中受益不少呢!”刘印树介绍,示范区平常用工1000多人,高峰期达到2000多人。区内农民不仅可以获得每亩地每年900元至1000元的土地流转收益,他们到示范区打工每天还能挣到150元至200元,一年挣工资也在2万元以上。如今,青县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已经开发的2万亩农田,建起了800多座温室大棚,新增蔬菜总产值2048.6万元,新增纯收入1133.3万元。仅此一项,项目区农民年人均增收近千元。

稿源:沧州日报
编辑:董传辉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