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新闻
青县树人学校成立“微基金” 捐款帮扶贫困者
时间:2015-05-19 17:33

  长城网沧州5月13日电(曹广欣 徐元元 董传辉)在青县树人学校公寓负责人代书普的倡议下,按照“领导带头,师生自愿”的原则,建立了“微心愿”基金。5月初,“微基金”首批捐款已帮助10名贫困学生实现了微心愿。

  “4月13日,我们看到《沧州日报》上刊登的张海涵等10名同学的微心愿,觉得这些孩子非常不幸,想帮他们一把,便倡导学校师生捐款,成立了‘微基金’。”代书普说。“微基金”成立后,青县树人学校的教师、学生积极参与进来,大家踊跃捐款,很快便筹集了1301.5元钱。按照孩子们的微心愿,代书普买来东西分别送了去。

  家住青县新兴镇小曲头村的张海涵,母亲患尿毒症靠透析维持生命,需要大笔医疗费,而父亲重度残疾不能从事体力劳动,家庭十分困难。按照他的微心愿,代书普给他买来了书包和新衣服,临走时,又塞给张海涵100元钱,让他买些学习用品。青县曹寺乡曹寺村的于航,由于腿部残疾,背不了书包。代书普按照他的微心愿送去了拉杆书包,方便他上学……

  “微基金”成立仅一周多的时间,便有41名学校职工、471名学生参与进来。“成立‘微基金’,贵在参与,重在教育。对于学生,我们规定捐款不超过1元钱,而且必须是自己省下的零用钱,也可捐献闲置的衣服、学习用品等。”代书普说,学校准备腾出一间屋,方便大家随时捐款。同时,学校还将学生平时捡到但找不到失主的700元钱也放在“微基金”里,让这些钱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代书普表示,他们将用捐得的“微基金”帮助更多贫困者。

  

 

  

稿源:
编辑:董传辉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