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新闻
青县成全国 “平安农机”示范县
时间:2015-05-12 16:37

  长城网沧州5月12日电(记者 贾世峰 通讯员 祁婧)记者从市农牧局了解到,在农业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联合开展的“平安农机”示范县创建活动中,青县成为沧州市首个“平安农机”示范县。

  青县是沧州市的农业大县之一,农机保有量大,农机手多。近年来,青县不断完善安全监管网络,强化农机安全宣传教育,农机所有者、驾驶操作人员和农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及技术水平得到明显提高,农机牌证管理进一步规范,农机安全生产措施不断完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登记率、检验率及驾驶人持证率逐步提高,农机事故隐患明显减少。同时,他们加大安全执法力度,农机部门联合安监、交通、公安交警等部门,积极对拖拉机违法载人、超速超载、农业机械及驾驶操作人员的无牌行驶、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进行全方位管理和治理,减少了农机事故发生,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由农业部、国家安监总局联合组织,经过县级自愿申报、省级择优推荐等程序,最终全国96个县(区、市)获评2014年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

稿源:沧州日报
编辑:董传辉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