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道德专栏
三月春风化雨露
时间:2015-03-13 10:28

  三月春风化雨露学习雷锋公益行,学雷锋月到来之际,青县爱心志愿者们奔波在热心公益的路上,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做新时代的爱心使者。

  志愿者们到来的时候,106岁的殷玉兰老人正端坐在炕上,看到志愿者们来访,老人特别高兴,在被询问长寿秘诀时,老人还笑呵呵地做起了儿媳教的“健身运动”,志愿者们看着老人一家其乐融融,都不禁感叹,儿女尊崇孝道,家庭和睦才给老人带来了幸福快乐的晚年生活!在志愿者中,65岁的刘化一是一名沧州书画家。今天他特意带来了自己书写的“寿”字送给这位老寿星。

  刘化一说:“我母亲就是长寿人,她活了97岁,他95岁生日时候,我征集到100个寿字,现在我就发愿,我发现一个百岁老人我就要写一个寿字送给他,给他增寿增福,这是我的一个心愿。”刘化一表示;爱心协会的志愿者们现在关爱着十多名百岁老人,自己也会遵守诺言,一定要给每名老寿星都送上亲笔书写的寿字,祝愿老人们晚年幸福,长命百岁。

  在78岁的道德模范孙维琴家中,志愿者们为孙大娘带来了慰问品,孙维琴几十年照顾两个瘫痪在床的弟弟和两个瘫痪在床的儿子,这种坚强和执著的精神让大家动容落泪。记者了解到,在第六届感动青县颁奖典礼上,因为被孙维琴大娘震撼人心的故事所感动,快乐阳光爱心协会的卜凡龙当场就把政府奖励的5000元资金现场捐给了孙维琴大娘。也是从这时候开始,孙大娘和爱心群的志愿者们成了一家人。

  同样是受到志愿者关心爱护的还有已经18岁的何欣。大家陪何欣聊天说话,为她测试病情康复情况,共同陪伴何欣战胜人生中的困难,努力迎接生活挑战。

  做慈善不分地域,在志愿者们的影响下,越老越多好心人踏上了公益之路。来自沧州的白树梅带着两个女儿赶到青县做公益。她说,自己的丈夫就经常参加志愿活动,同时在志愿者的影响下,全家有了一起参与进来,共同做公益的想法。(抒妹李彪)

稿源:青县广播电视台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青县召开2015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动员大会    2015-03-12 11:28:20
电子机箱业    2015-02-27 16:01:20
青县特色产业之食品饮料业    2015-02-27 16:00:22
爱心协会里的乡村阳光    2015-02-27 15:58:55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