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道德专栏
不搞聚餐建公益基金助特殊儿童圆看海梦
时间:2014-11-03 11:22
毕业20多年的老同学,把聚餐的钱拿出来成立公益基金,10月16日、17日,资助特殊儿童完成看海心愿。昨天,青县五中38班的老同学们欢聚一堂,不是开怀畅饮,而是清茶一杯,商量以后公益基金的用途。他们的老班长孙果哲说:“大家坐在一起谈谈怎么帮助人、做好事,可比聚餐唱歌有意义多啦!”当义工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今年40岁出头的田玲,是一名正骨医生。因擅长小儿推拿,几年前,她来到青县阳光康复中心,成为一名义工。
 
青县阳光康复中心的孩子们多为脑瘫、自闭症儿童。看着这些孩子小小年纪就要经历病痛的折磨,还要坚持不懈地接受康复治疗,田玲的心一次次被触动。“接触他们后,我心中时时有一份感动,感动于孩子们的那份坚强,感动于家长们的那份坚持,还有老师们的那份敬业。他们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我在心里告诉自己,一定要帮助他们,让他们快乐地生活!”
 
今年5月30日,在天津几家爱心企业的支持下,康复中心的孩子们来到北京八达岭长城。回来后,都兴奋得不行。“六一”儿童节,田玲去做义工,一个孩子告诉她:“阿姨!我爬上长城啦!长城真高,有好多人,一个叔叔还给我拍照留念了呢!”看着孩子兴冲冲的表情,田玲忽然有一种心疼的感觉。当时她想,孩子们出去一次不容易,一定要想办法带他们去看更美的风景。
 
她问这个孩子:“悦悦,除了长城,你还想去哪里?”
 
悦悦认真地说:“去看海!听说大海很大,很蓝,很美!”开一场更有意义的同学会
 
田玲初中毕业于青县五中38班。今年9月,在一次同学小范围的聚会上,她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班长孙果哲。
 
“我想带孩子们去看海,让家长和孩子们彻底放松。这些特殊儿童的家长们压力太大了。”田玲说。
 
孙果哲说:“这个心愿就让我们38班的同学们来一起完成吧!你负责和康复中心联系,我在群里号召同学们参与募捐。”
 
很快,一条帮助特殊儿童圆梦看海的帖子出现在38班同学Q Q群里。老同学们积极响应,很快募集到11000多元钱。康复中心的老师们也做出了9000元的看海预算。
 
10月16日一早,15名特殊儿童在家长、老师和义工们的帮助下,踏上了到北戴河看海的行程。
 
田玲、马中桥代表同学们参与了这次活动。沙滩,阳光,海岸,海潮,浪花……孩子们尽情地玩推沙子、捡贝壳,笑脸代替了平时训练时的哭声,家长们享受着海风拂面的惬意,烦恼统统付诸波涛汹涌的大海……马中桥第一次和特殊儿童相处,他说:“看到孩子们的笑脸,就觉得我们这个活动太有意义啦!”38班公益基金将会继续
 
38班的这次公益活动,非常公开透明。看海归来,康复中心专门制作了看海的全程光盘,赠送给每位捐助者。画画在青县小有名气的班长孙果哲,还为每位捐款的同学赠画一幅,表达他的感谢之情。很多特殊儿童的家长回来后还写了看海日志,田玲转载到同学群里。同学们看了光盘和日志,都很欣慰。
 
“现在老同学聚会,就是吃吃喝喝,谈的大多是当了什么官,发了什么财,回来想想,挺没意思的。我们班从这次活动开始,同学们聚会的话题变了,谈的是付出的快乐,说的是以后怎么帮助更多的人。”孙果哲说,他们决定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成立38班公益基金。帮助特殊儿童看海活动结束后,基金里还有1000多元钱。他们把这些钱都捐助给青县一中的一名患病女孩儿。
 
“同学们现在都事业小成,有能力做公益。我们会继续做下去。”孙果哲说。
 
另据康复中心介绍,除了青县五中38班同学的爱心支持外,马群、李清林等义工还全程为孩子们录像、拍照,并制作水晶照片赠送给孩子们。另外,当地蓝天旅行社还帮他们联系车辆、宾馆,并承担了超出预支的费用。(杨金丽)
 
稿源:沧州日报
编辑:董传辉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