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新闻
“鸳鸯骗子”驾高档车高速路上行骗被抓
时间:2014-09-24 09:31
新华网石家庄9月23日电(记者王民)一对“鸳鸯骗子”驾驶高档汽车沿高速公路从安徽一路北上,其中打扮时尚的年轻女子以钱物被盗、需要加油、日后报答为借口博取好心人同情,实施不超过1000元的“零打碎敲”式诈骗。20日,这对“鸳鸯骗子”在京沪高速公路河北青县段再次行骗时,被高速交警抓获。

  河北省高速交警青县大队负责人介绍说,近一个月,他们多次接到报警:有时尚年轻女性驾驶高档汽车在高速公路上拦截车辆,以钱物被盗、需要加油钱和过路费为由向路人借钱应急,多则1000元,少则200元,还索要好心人的账号、手机号,并答应尽快还钱。但事过之后,就再也联系不上她。

  高速交警通过当事人描述和调阅部分录像资料,对近期发生的类似案件进行串并案。警方勾勒出嫌疑人和嫌疑车辆,掌握了其作案时间、地点和特点,对其设伏近一周。9月20日9时,在京沪高速青县收费站广场,一辆牌号以“苏A”开头的黑色本田高档轿车停车,一名时尚年轻女性下车后拦停一辆当地红色越野车。设伏民警立即行动,当场将正准备接钱的女子和其男性同伙抓获。 经过调查,2人从安徽蚌埠沿着高速公路一路骗到青县,在沧州境内已经行骗近一个月,获利近万元,正准备2天后去天津。高速交警青县大队民警说,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行为挫伤了过往群众助人为乐的热情,也对高速公路的安全管理带来极大隐患。民警提醒:一定要提防这类行骗手段,夜间更要加倍小心,不要随意停车。如果遇有类似情况,可及时拨打高速公路报警电话12122。

 

稿源:新华社
编辑:董传辉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