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新闻
京沪高速青县段长途客车上救出雕鸮幼崽续:过上幸福生活
时间:2014-05-08 15:17

从鸟贩子手中解救下来的31只小雕鸮(xiāo)每天需要200多元的喂养费用,这让依靠社会捐赠筹资的沧州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一时间犯了难。为此,本报向社会发出“认养这些小精灵”的爱心倡议,当天,31只小雕鸮很快就被好心人全部“认养”。5月3日上午,31个爱心家庭来到救护中心与31只小精灵“亲密接触”。此前,北京的爱鸟人士还为小雕鸮送来了410只它们最喜欢的美食——— 大白鼠。

小朋友热情认养小雕鸮

5月3日9时许,31个“认养”小雕鸮的爱心家庭齐聚沧州师范学院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时,正好赶上孟德荣老师和他的学生为小雕鸮喂食。小朋友们立即被喂食场景吸引了过去,大家围聚在小雕鸮周围,观察它们怎样“用餐”。

孟德荣老师现场为小朋友和家长们讲解了小雕鸮的生活习性和身体特征,并感谢在场所有爱心家庭为野生保护动物奉献的一份力量。最激动人心的环节要数“认养”小雕鸮环节了,小朋友们按照顺序依次和小雕鸮合影留念,拍“全家福”。

“我们给小雕鸮起的名字叫金博翼。”来自沧州市水月寺小学的学生陈佳翼说,他希望“认养”的小雕鸮羽毛像金子一样,在蓝天中自由飞翔。因为小雕鸮数量有限,报名的学生又太多,陈佳翼和同学金冥旭、周世博共同认养了一只,“金博翼”也是取自他们三个人名字中的一个字组合而成的。

沧州市金思维幼儿园七彩虹班的小朋友张桐嘉为小雕鸮起的名字叫“麦坤”:“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卡通形象的名字,希望小雕鸮喜欢。”还有“大虫”、“啾啾”、“随心”、“静心”、“小帅”、“幸福”、“自由”等等,小朋友们为小雕鸮起的名字都非常精彩。

北京爱鸟人士送来大白鼠

获救31只小雕鸮牵动着众多爱鸟人士的心。“爱心认养”活动不仅得到了沧州市民的大力支持,省内石家庄、保定、衡水等地,甚至山东济南、山西长治的爱心人士也打来电话表示愿意“认养”。北京爱鸟人士“老狼和大白兔”等三名网友诚恳地要求“认养”三只小雕鸮。除此之外,北京一家保护候鸟公益活动官方微博@让候鸟飞,还专门为沧州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发起求助。

另外,为小雕鸮募集口粮活动也产生了强烈反响,河北当地以及上海、成都等多地的爱心人士愿意捐赠大白鼠或小白鼠。北京的爱鸟人士通过多种渠道发起捐款活动,很快就募集善款8000余元。爱鸟人士还多方联系到饲养大白鼠的爱心人士宋女士。了解到事情的详情后,宋女士愿意以每只5元钱的价格提供大白鼠,并送至沧州师范学院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4月30日下午,北京爱鸟人士用募捐善款购买的第一批410只大白鼠经过长途运输送到了沧州,“小雕鸮非常喜欢这些美食,当晚投放的大白鼠一只都没剩。”孟德荣欣慰地说。

雕鸮将佩戴卫星追踪装置

据悉,北京爱鸟人士募捐善款购置的第二批、第三批大白鼠很快也将运抵沧州。“没想到这些小雕鸮的能够引起这么多好心人的关注。为了让爱心人士能够了解雕鸮放飞后的生长情况,我们打算放飞前为其中几只雕鸮安装卫星追踪装置。”5月3日,在“认养”现场,沧州师范学院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负责人孟德荣教授说。

首次“认养”活动结束时,很多小朋友都依依不舍地与小雕鸮作别,期望与小雕鸮再次相会。“六一”前后,本报再次邀请31个爱心家庭到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喂养小雕鸮。

 

 

稿源:燕赵都市报
编辑:董传辉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