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乡镇风采
青县金牛镇打响全民共建美丽乡村第一枪
时间:2018-09-06 11:03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 董传辉 通讯员 肖靖 王福林) 今年以来,青县金牛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卫生综合治理,打响乡村振兴第一枪,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整齐划一的民居;干净整洁的道路;绿树环绕的休闲广场;荡着秋千,大声欢笑的孩子。这是如今金牛镇孝廉庄村在推动新农村建设后所出现的新景象。

  孝廉庄村民窦恩恒说,“原来我们村一下雨都存水,出入不好走,自从新的班子上来以后,公路也修好了,现在道也好走了,环境也优美了,大伙儿都高兴。”

  孝廉庄村是青县县委组织部确定的“百日攻坚”后进村。为改变该村落后面貌,在金牛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2017年底,该村顺利进行了党支部换届选举,并在今年6月完成村委会选举,实现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人兼”。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上任后,立刻投入到为民办实事的进程中,多方筹资建广场、亮村庄、修两室、清垃圾……有效改善了村民的居住环境,孝廉庄村也开始逐步走上兴村富民,和谐发展的快车道。

  孝廉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徐俊昌说:“我们这一任的班子有决心,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使我们村庄环境更加优美,使村民过上更加富裕的生活。”

  李二姐村自今年5月份实施了总投资70多万元的长江水饮水工程以来,安装水表340块,铺设管道总长14000多米,为保证村民能饮用到长江水做好了准备工作。

  李二姐村民冯建英说,村里给我们安了长江水的管道,心里倍儿高兴,往后我们也可以喝上这长江水了,这对孩子牙齿啊身体啊都有好处。

  据了解,今年以来,金牛镇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全面开展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治理攻坚行动,打响了金牛镇乡村振兴第一枪。全镇累计出动大型机械60余台,大型运输车辆103台4033车次,发动群众7000余人次,清理淤泥、柴草、垃圾近5万方,拆除主街道两侧私搭乱建84余处,补种绿植2000余株,形成了美丽乡村全民共建、共享建设发展成果的良好局面。

稿源:长城网
编辑:董传辉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