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周报
倾心公益事 甘当幕后人——记青县快乐阳光爱心协会秘书长崔宝海
时间:2018-08-30 11:44

杨海利

 

    “卜会长,你今天在直播现场的一番话太感人了。好家风成就了你的公益事业,造就了‘沧州好人’,把你20年来做过的公益事业,产生的良好社会影响,跟我们说一说吧。”在县电视台演播大厅“奋进新时代,传承好家风”现场直播后,记者在楼下遇到青县快乐阳光爱心协会会长卜凡龙说。“说起爱心协会的公益事业,我只是拿出些钱,出了点儿力,给大家当当司机,每次活动的策划人和组织者都是秘书长崔宝海,他才是真正的幕后英雄。”卜凡龙微笑着说。

    崔宝海,一个普通的下岗职工,却在近20年的时间里默默无闻地做了许多大多数人都做不到的爱心公益事业。

    甘愿奉献的他心里始终铭记着母亲的话——

    “关爱你身边的每一个人,尽最大的能力帮助那些需要你伸手帮一下的人!”

    20年中,他不懈地努力,从一名普通员工成为一家颇具实力的私企高管。在2006至2011年,他在公司里组建了由沃山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员工为主的爱心团队,先后为汶川、玉树地震等捐助款物6万余元。带领爱心团队组织活动近百次,捐献帮扶金额10万余元。同时,他个人出资1万多元,资助了2名贫困学生。

    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他渐渐地认识到——

    “有些事情不仅仅是单靠金钱所能抚平的,也许一番温情的话语,一次热情的扶助,就能让那些缺少关爱和身处困难的人感受到生活的阳光。”

    2012年3月,崔宝海回到青县,加入了青县快乐阳光爱心协会,在协会原会长肖靖的带领下,他穿行在青县的城乡,播撒着爱的火种。在他担任协会办公室主任的第一年,就组织义务献血活动5次,有296人加入了义务献血队伍;组织敬老孝老活动45人次;为重疾儿童康复治疗590余人次;走访贫困学生56人,助学资助款项5万余元;为康复敬老院孤儿过生日,带去生日蛋糕和食品用品共计1400余元;策划为白血病女孩姚艳英捐款8万余元的专项活动;组织了为7家快乐阳光爱心商家挂牌,为社会公益事业由分散、单一发展向联动、全面发展的成功转移提供了经验。

    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一句普通的话语,一个感人的场面永远定格在会员们心中——

    “这点伤不算什么,我不能倒下,明天的活动还有好多事没有完成。”

    那是2013年4月23日,雅安地震的第3天,崔宝海在树人学校广场组织一场有500多人参加的为遇难同胞烛光祈福活动。他白天与各方联系沟通,晚上去现场查看环境时,在3米多高的主席台台阶上,一步迈空差点滚下来,伙伴们看他摔倒在台阶上时,急忙把他送到医院。看着整只右脚和脚踝全是青紫色,医生特意嘱咐他千万不要活动,卧床休息一个月。可他笑着说:“这点伤不算什么,我还不能倒下,明天的活动还有好多事没有完成。”

    脚崴了,每走一步,脚就像踩在烧红的火炭上一样,一触地就疼得缩回来。他忍着疼痛,忙着场地的布置,单膝跪地,一手托着相机,一手点燃几百支烛火。志愿者们看他艰难地移动,都劝他去车上待着,说素材会按时采回来的。他说:“不行啊,我还要现场拍照,写稿子呢。”

    2017年,协会换届选举,他当选为秘书长。从2006年至今,他策划组织大型公益活动210余次,与22个省市地区进行了联合公益活动与交流;参加活动89700余人次,资助、帮扶的对象8600余人。这些年,每次活动前期策划、通知联系、组织沟通等,他都要打100多个电话;每次活动,他都把最美好的瞬间拍摄下来,留档保存,大家都笑称他是“镜头背后的志愿者”。

    崔宝海曾说:“爱心是一盏灯,一经点燃,就会照亮周围所有的人。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能让自己的心灵获得快乐,让自己的人生得到升华。我会把公益事业背后的组织工作做得更好,与众多的爱心人士一起,把爱心传递给社会上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