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道德专栏
青县:12首核心价值观歌曲扮靓全新广场舞 成立420余支“道德广场舞”队伍,参与群众近2万人
时间:2014-08-12 16:34

  “情悠悠,意悠悠,德风浩荡满清州……”昨天,青县1500余名广场舞爱好者,在青县人用12首核心价值观歌曲打造的全新广场舞——“道德广场舞”创编展演大赛上震撼首秀。

  当天,天朗气清、金风送爽。在展演大赛现场,1500余名广场舞爱好者们率先登台表演开场舞《舞动中国》。整齐的服装,统一的动作,饱满的热情,比赛现场顿时沸腾了起来。随后,《德风浩荡满清州》、《青县,青青的家园》、《天天正能量》……一首首歌曲响起,一支支参赛队伍登场。伴随乐曲的变化,大家不停地变换动作,引得现场观众不断鼓掌叫好。

  现场一位前来观看演出的小朋友被感染了,和着音乐的节奏,他也跳起了稚嫩的舞步。

  在场下等候表演的青县城区北街广场舞队的李阿姨说,由青县人创编的道德歌曲从不同角度诠释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跳着身边人创编的“道德广场舞”,倍儿有亲切感和自豪感,她很享受这种健康向上的运动方式。

  刚刚从表演台上走下来的马厂镇杨官店二村刘阿姨向记者说道,“以前,村民们空闲的时候就是看电视、打牌,现在呢,‘道德广场舞’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大家聚在一起唱的唱、跳的跳、看的看,一起交流、娱乐,邻里之间的关系更紧密了,村子更和谐了。”

  据青县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天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青县县城里大小文化健身广场和村里的大队广场上都闪动着人们热跳广场舞的身影。但这种高音喇叭、流行歌,一跳跳到大半夜的健身方式,也引起了普通群众的争议。今年4月,青县发挥广场舞“全民热”的优势,深入开展了“道德广场舞”创编推广活动,面向全县群众征集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美好家乡为主题的“道德广场舞”伴奏歌曲。经过评审,他们遴选出142首优秀道德歌曲,最终精选出12首歌曲在全县345个村、14个居委会和城区70多个广场舞健身点进行推广。

  目前,青县城乡群众参与热情空前高涨,先后成立“道德广场舞”队伍420余支,参与群众近两万人。(记者陈中敏邢建祥)

稿源:沧州晚报
编辑:董传辉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