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新闻
青县着力打造“工业新城、生态园区” 实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新突破
时间:2014-07-14 15:45

  青县抢抓机遇、科学定位,举全县之力加快开发区建设,以环境优美、设施齐备、功能完善的全省一流的“工业新城、生态园区”,实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新突破,推进县域经济大发展、快发展。

  远迪电动车项目由河北远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项目总投资1.3亿元,年产电动三轮车10万辆。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土方施工。

  远迪电动车项目选址马厂镇原韩商园区。2012年青县将马厂经济开发区纳入县开发区统一规划、建设和管理,整个开发区规划面积拓展到32平方公里,招商引资平台优势进一步显现。在此基础上,青县大力发展国家鼓励支持和具有竞争优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扎实开展“大项目突破年”活动,并坚持把招大引强作为招商引资的主攻方向,着力引进规模大、附加值高、贡献率大、科技含量高、能引领产业发展的项目,带动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同时,积极转变发展方式,积极引导实力强、带动力大、成长性好的企业不断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加大科技投入,实施人才战略,推进企业科学发展,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和社会贡献率,着力培育更多支撑县域经济发展的“台柱子”。

  按照“打基础、谋长远”的思路,今年,青县继续大手笔、大气魄、大规模推进开发区建设,以“生态园区”的发展定位,加快推进开发区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和生活类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升开发区承载能力,项目入驻后,各职能部门尽心竭力为项目建设搞好服务,帮企业解难题,推动项目早提投产达效。

  如今,青县开发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成效日益凸显。年产1200万枚蛭石板材及其制品的钰福蛭石项目、河北腾耀电子金属设备制造及蓄热式电暖气加工项目、河北斯洛特石油专用管制造项目、小洋人工业城等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户开发区,成为助推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郭超鑫玮彧玮)

稿源:青县广播电视台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