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道德建设
青县“法官”听“村官”讲英烈故事
时间:2018-07-17 16:13
 

  重温入党誓词。王新伟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 通讯员 韩中清 王新伟)日前,青县40余名法官、法警代表,来到曹寺乡后洼村,聆听革命先烈故事,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村党支部书记王洪彦介绍,抗日战争期间,后洼村属大城县管辖,周围有很多日本侵略者修建的碉堡,敌人在这一带活动十分猖狂。中洼、前洼、后洼一带,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涌现出不少抗战英雄人物。“地下党组织发展我村教书先生王同山为地下党员,并任命他为第一任大城县委书记。按照党的指示,王同山积极发展地下党员,组织抗日武装,坚持抗日斗争。

  由于当时王同山与他亲手组织的抗日干部组织,党员群众,给敌人造成了巨大的威胁,日本鬼子对其恨之入骨,对后洼村先后进行了三次洗劫,打死打伤革命群众70多人,烧毁房间近400间。

 

  这棵树见证了党员干部的英勇不屈。王新伟 摄

  王洪彦说,2014年他上任后,请他父亲整理了60000字的后洼惨案资料,搜集了500余件文物,建起了烈士纪念馆。同时向政府部门申请项目资金1000多万元,建设了新农村,发展了设施蔬菜大棚,实现了乡村振兴,如今的后洼人过上了幸福美满地生活。

  “我第一次来这里瞻仰革命先烈,接受教育,内心十分震撼。我要把后洼惨案的故事和照片发到朋友圈,让更多的人来这里接受红色教育。”一位法官在重温入党誓词后感慨地说。

稿源:长城网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青县八景及其他    2018-07-06 11:09:38
04(书法)谭秀汉(青县书法家)遗作    2018-07-06 11:09:38
青县青隆村镇银行倾力服务特色产业发展    2018-07-06 11:09:38
青县健康促进倡议书    2018-07-06 11:09:38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