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周报
青县青隆村镇银行倾力服务特色产业发展
时间:2018-07-06 11:09

    本报讯(通讯员 张寿松曾鹏娜)青县王彬蔬菜种植合作社是一家专业从事甜瓜生产的合作社。该社计划在第一期建设项目的基础上投资扩大生产规模,因缺少资金需到银行贷款,但又担心没有抵押物银行不给办。青县青隆村镇银行领导了解到合作社建设情况后,经过实地考察,立即给他们办理了20万元的贷款。有了资金,该社二期项目建设很快上马,16个崭新的高标准温室大棚很快建成投产。

    青县青隆村镇银行自组建以来,坚持把支持全县蔬菜、红木、机箱等特色产业发展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努力为业户提供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截至2017年底,该行共为全县827个业户发放各项贷款51045.92万元,户均61.72万元。其中农户贷款41240.92万。

    蔬菜种植是我县的特色产业。近年来,我县依托“中国蔬菜之乡”的品牌优势,大力发展设施蔬菜,重点推进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建设,努力提升蔬菜产品档次,扩大有机蔬菜和无公害蔬菜种植规模,使产品结构不断优化,蔬菜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涌现出一大批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青县青隆村镇银行针对青县蔬菜种植产业突出、专业合作社众多的特点,经常组织客户经理下田间、走地头,近距离与农户交流,了解其经营状况及金融需求,推出了“合作社+农户”“企业+农户”等新的贷款模式,努力为农民、农业、农村的发展提供资金支持,现已为农户发放贷款152万元。

    我县红木家具产业兴起于上世纪八十年代,近年来得到迅猛发展,逐步形成了集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新型产业。目前,全县已拥有红木家具生产加工及配套企业1000余家,成为我国北方地区重要的红木家具生产销售集散地,被誉为“中国红木家具之乡”、“中国运河古家具文化之都”。青县青隆村镇银行为适应和促进红木家具产业不断发展,组织人员深入红木家具企业调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资金需求情况,发现一些企业因存在账目不健全、不易评估等问题造成融资困难,严重影响了企业发挥自身潜力、进一步扩大规模。为帮助企业解决这一难题,他们根据企业的意愿和需求推出了仓单质押贷款业务,该贷款品种具有灵活性、安全性、效益性等优点,即为合作企业降低了风险、解决了融资难题又保证了银行贷款资金的安全,从而实现了企业和银行的互惠共赢。截至2017年底,该行累计为144户红木企业发放贷款17511.98万元。

    我县电子机箱以农场和马厂镇为主产区,随着基础设施不断改善,产业规模逐步扩大,目前生产电子机箱企业已达120家,产品销售覆盖全国20多个省市,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机箱生产基地。针对一些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该行加大对其信贷支持力度,先后为56户企业发放贷款4407.7万元,促进了企业持续发展。

    近年来,光伏发电在我县发展较快,为满足该项目资金需求,该行与河北广明新能源公司开展合作,推出了“普惠阳光”光伏贷款,先后为339户群众发放分布式光伏发电贷款贷款2343.99万元。其中为19户残疾人发放光伏发电贷款78.99万元,让全县更多老百姓晒着太阳挣钱成为现实。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