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社会民生
青县东姚辛村移风易俗百姓点赞
时间:2018-05-11 12:24

  长城网讯(记者 龚磊 通讯员 肖靖 尹向平)不大摆酒席,不多请乐队吹打,不超3天就出殡下葬……日前,青县木门店镇东姚辛村的一位老人去世,花圈不超过10个,没有吹鼓手,一切从简的丧事照样办得体面。

  近年来,东姚辛村两委真抓实干,积极推行移风易俗工作,要求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禁止大操大办,主张节俭朴素,禁止铺张浪费。村党支部书记郑文林介绍,目前,村里不论谁家办丧事都一切从简,从不大摆酒席、大收礼金,不请吹鼓手。“习惯成自然,现在各家办丧事的开支都大大减少,丧事简办的村规受到了大伙的一致拥护。”

  谈及村里刚开始推行移风易俗的情景,郑文林说,那时去主家做思想工作,他们刚开始也接受不了这么简易的程序,因为怕外人会说,脸上面子也挂不住。于是村两委班子成员们带头简办,这时,村民们议论开了:“他们有钱也不操办,不是没能力。”“不大操大办,也没丢面子。”村民们看到丧事简办既经济又环保,主家都得到了实惠,也更加拥护和支持。

  郑文林表示,今后村两委将坚定不移做好移风易俗工作,通过宣传让村民了解“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的道理,继续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功能,为村里红白事办理提供更好更优的服务。

稿源:长城网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