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道德专栏
好人张建公交车上再擒扒手
时间:2015-02-27 15:56

  近日,沧州好人张建,在沧州公交车上当场擒“扒手”,再次感动市民。据悉,年轻小伙张建曾多次见义勇为。

  市民帮忙智斗“扒手”,失主钱才分文未少

  “真感谢小伙子帮我抓住了窃贼!”3月27日,早晨6点45许,沧州小伙张建从沧州市火车东站乘坐505公交车外出,车刚驶出两个站点,张建就看见一个男子拿着十块钱上车问司机能否换零钱,司机表示不能,正在张建拿出一块钱准备给这个男子付车费的时候,发现后面又上来一个女子,随后被身后的一个男子夹在了中间,慌乱中张建看见有一个男子伸手拿了该妇女的钱包,张建立马喊了一句“有人偷包”。

  蓝衣小伙为沧州好人,张建

  “快抓住他!”被偷妇女和几个围观群众喊道,这时张建不顾个人安危,一边喊“大家赶紧报警”一边一个箭步冲上去抓住了其中一个欲逃跑男子。由于担心嫌疑人有同伙,张建把这个嫌疑人押上了公交车,司机随即关紧车门。

  “司机别开门,我们不着急下车!小伙子别怕,我们看着呢!”有乘客喊道,“小伙子真勇敢,现在社会就该有这样的!别急,一会巡警就到了!”正在这时沧州巡警赶到了现场,张建在人们的叫好中把嫌疑人交给了巡警。

  蓝衣小伙为沧州好人,张建

  经现场清点,于女士钱包中的一千一百元钱分文未少,“我还有事要忙,这事不算什么!”张建简单向警方做过笔录,便离开了现场。

  大概过了两个多时,张建陆续接到了沧州市巡警支队和被偷者于女士的电话,于女士表示愿意拿出钱表示感谢,张建婉言谢过之后,表示要把这感谢钱捐给社会流浪者,随后巡警支队也对张建的行动提出表扬。记者从沧州警方了解到,被张建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对自己扒窃于女士钱包一事供认不讳,已经被刑事拘留,目前此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张建曾多次见义勇为

  据了解,张建已经多次配合警方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2012年10月张建路遇歹徒抢夺商贩钱包时,奋勇上前抓住一人交给警方;2013年1月,他在列车上制伏了持刀行凶者。

  2013年5月31日,张建在沧州某商场附近协助巡警及时制止了一次群殴事件,对于此次见义勇为,张建还是那句话:“这样的事情,我碰到了就不能袖手旁观,做了问心无愧,不做后悔一辈子!”

  1986年出生的张建,原籍为沧州青县,多次的见义勇为事迹已经被多家媒体报道,并于2013年被评为“沧州好人”,张建用他的实际行动为“道德青县,爱心之城”添砖加瓦,更激励每一位身边的人像他这种无畏的精神学习。(记者王嵩)

稿源:河北新闻网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爱心捐款情暖青县白血病职工    2014-04-25 11:41:01
爱心协会里的乡村阳光    2014-04-25 11:4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