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文化生活 >> 人文古迹
青云观
时间:2014-05-04 16:29
    青云观位于河北省青县城东觉道庄村,国家2A级景区。距天津市75公里,距沧州市50公里,出京沪高速公路青县口,穿104国道东行20公里。
    青云观总占地面积1万平万米,观内有15座殿堂,供奉八十尊神像,是华北平原上历史悠久的道观。相传春秋战国时期,老子李耳弃周守藏室史官而走,云游四方至此地隐居,德高望重的老子传经布道,民众相聚而居,逐渐形成村落,起名为道德庄。元初,名为道号觉道的张核,四处化缘,在原老君讲经道场营造起一座颇有影响的道观青云观,继而村更名为觉道家庄,从此觉道家庄就成了道教圣地,村周围先后建起了碧霞庵、五龙圣母庙等道观,历史上曾在此涌现出颇有造诣的道师和法师。
    在觉道庄村可瞻仰到千年古墓老子墓,观赏道乐队的道教全真斋蘸科仪及问吉抽签,还可到阡陌旷野的田园风光游乐,到辽阔的湖面摇揖荡舟嬉戏。
稿源:青县政务网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盘古寺    2014-05-04 11:34:53
青县体育场    2014-05-04 11:34:53
文化体育场    2014-05-04 11:30:00
县群众文体活动日益活跃 全民共享发展成果(图文)    2014-05-04 11:26:46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