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道德建设
爱心协会里的乡村阳光
时间:2014-05-04 16:03

  在青县,活跃着多个志愿者组织,青县快乐阳光爱心协会就是其中之一。在这个700多人的团队里,来自乡村的志愿者就有300多名。这些乡村志愿者,和城里的会员一起,助老、助学、助残、无偿献血及各种社会公益宣传,几年下来,行程20万余公里,捐出及募集款项达40万余元。

  “爱心协会中很大一部分成员来自于农村,没有他们的付出,快乐阳光很难说会有今天的成绩,也正是这些农民成员的加入,更加坚定了我继续做公益的心。”作为青县志愿者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做过典型发言的肖靖,是快乐阳光爱心协会的会长,她对记者说,阳光洒满人间,爱心温暖世界。公益事业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当献爱心成为全社会的一种习惯时,即便爱心协会解散,她也不会担心,因为爱心阳光已经洒满社会。

  来自青县金牛镇大许庄村的农民张守刚,便是300名农村志愿者中的一位。“俺的一个远房亲戚得了癌症,为治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钱,他的两个女儿都在上大学,其中小女儿更是因此辍了学。快乐阳光爱心协会得知后,在第一时间对这个家庭展开了救助,如今两姐妹都已顺利毕业。这件事对俺触动很大,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也是俺的愿望,成为其中的一分子,俺感到很骄傲。”

  在肖靖眼中,是每一位成员的付出成就了快乐阳光爱心协会,这些成员如同一束束阳光,照亮了社会中需要温暖的每一个角落。而在张守刚眼中,加入爱心协会成为其中一员,同样对他帮助良多。“俺以前就是个‘大老粗’,出门在外也不在意形象啥的,自打成了爱心协会中的一员,俺对自己的言行格外重视,可不能给协会抹黑。”在张守刚看来,“作为爱心协会成员,自己代表着整个协会的精神面貌,因为大伙儿都知道俺是爱心协会的人,他们都看着俺呢,书里讲‘一屋不扫不足以扫天下’,如果志愿者本身素质不高,怎么能更好地回报社会,俺一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一方面,在其他成员的榜样带动下加强学习。你说俺是不是也得到了不少帮助啊。”

  帮助对象不分城市或乡村,协会成员包括市民与农民,正如爱心协会的名字一样,这些来自乡村的“一米阳光”,在温暖社会的同时,也照亮了自己。(见习记者崔上)

稿源:沧州日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爱心捐款情暖青县白血病职工    2014-04-25 11:41:01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