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社会保障
沧州市青县人社局四项措施促进就业再就业
时间:2014-05-04 16:00

  今年以来,沧州市青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落实就业政策,广开渠道促进就业,以技能培训、就业援助、鼓励创业为主线,提高劳动者就业技能,千方百计安置就业困难群体,上半年就业再就业工作目标超额完成。

  强化窗口服务,加强政策宣传。人力资源市场作为该局的对外窗口,推行“首问责任制”、实施“一站式”服务,提高工作效率、缩短办事时限。与工会、妇联、共青团、残联等部门联合,举办了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免费发放“春风卡”、联系卡等系列宣传材料6500余份。通过政策宣传和咨询活动,使广大农村富余劳动力和就业困难人员,更多地了解劳动就业、培训鉴定、社会保险以及“阳光工程”等惠民政策,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促就业热潮。

  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建立了以青县就业训练中心和职教中心为龙头,社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为载体,乡镇农广校为补充的培训网络,为就业困难人员和农村富余劳动力提供多层次、多形式的免费职业技能培训。上半年共举办创业培训班一期,培训31人,农村劳动力阳光工程技能培训12期,培训36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2370人。为经参训考核合格的人员全部发放了《职业资格证书》,培训就业率达91%。

  通过小额担保贷款助推创业者创业促就业。成立了下岗失业人员小额贷款担保中心,建立了劳动、财政、银信等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安排、协调推进青县小额担保贷款工作。与青县农业银行签订了合同,注入担保资金100万元。同时利用广播电视、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加强政策宣传,提高小额担保贷款的认知度,让广大有创业愿望的人员及时了解小额贷款政策,激发他们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落实政策,加强协调,促困难群体就业。组织开展了“再就业援助周”活动,依托乡镇、社区劳动保障平台,采取结对帮扶、公益性岗位安置、扶持灵活就业等多项措施,促进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再就业。上半年共开发乡村公路养护公益性岗位18个,全部安置居住在乡村的失业职工、零就业家庭人员等就业困难人员上岗,既解决了乡村公路养护难的问题,又缓解了就业压力,对促进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稿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