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乡镇风采
新兴镇(河北省青县新兴镇)
时间:2014-05-04 14:39

  河北省青县新兴镇新兴镇,在农业发展中,形成了“小枣、蔬菜、畜禽”三大主导产业格局;工业上形成了“针织毛衫业、五金电器业、食品饮料业、清真肉类加工和农林收储”五大主导行业。

  1、地理环境

  新兴镇位于河北省青县县城西南20公里处。东临104国道,东有京福高速公路,西有京九铁路通过,南有朔黄铁路,横穿全镇的沧廊高速正在修建中。民族路南北相连,交通方便,通讯快捷。

  2、行政区划

  新兴镇总面积8.7平方公里,新兴镇辖前流津村、后流津村、杨辛庄村、陈庄子村、马辛庄村、狐狸墓村、辛集村、纪辛庄村、陈码头村、张码头村、周家庄村、史庄子村、小牛辛村、小流津村、吴码头村、李码头村、邢码头村、小街子村、朱辛庄村、陶官营村、大泗河村、小泗河村、大孝子墓村、戴庄子村、线庄村、马庄村、枣园村、小孝子墓村、庄科村、曲王庄村、西程村、蒋程村、王程村、东程村、邓程村、陈辛庄村、大曲头村、小曲头村38个村委会,总人口3.6万,其中回族同胞1.4万。

  3、经济

  新兴镇的经济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农业发展中,形成了“小枣、蔬菜、畜禽”三大主导产业格局;工业上形成了“针织毛衫业、五金电器业、食品饮料业、清真肉类加工和农林收储”五大主导行业。

    发展思路,以“三个代表”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加快产业结构调整,重点抓好“三大产业”即:小枣、蔬菜、畜禽和五大行业即:针织毛衫业、五金电器业、食品饮料业、清真肉类加工和农林收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入。
稿源:网络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