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新闻
青县16岁少年连遭不幸 左眼被继母打残父亲摔成植物人
时间:2014-05-04 13:55

 

  资助人呼吁好心人伸援手

  马永芬说,儿子摔伤后,老伴到外面去打工挣生活费,照顾孩子的重任就落在了她的肩膀上,喂食、翻身、擦洗、解手……一年四季周而复始。一年冬天,她在搀扶安富艳解手时,被儿子重重的身体砸折了腿,“现在,我早就摸清了儿子的生活规律,上午11点、下午4点、晚上8点、凌晨5点,是解小便的时间,3天解一次大手……”功夫不负有心人,去年8月,在老母亲的精心伺候下,安富艳终于睁开了眼睛,手脚也可以轻微地动弹了,在大家的搀扶下,他还可以坐到轮椅上或者站立一会儿。看着儿子一天天的变化,马永芬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颜。

  2012年年底,沧州市交警一大队教导员石磊与这个不幸的家庭结缘。“当时,来到马永芬大妈家时,正是天寒地冻的日子,全家人在寒冷的屋子里瑟瑟发抖,我掏出500块钱帮老人买了一些煤取暖。”今年4月8日上午,石磊带着安金立来到沧州市眼科医院查看眼睛,“就是想看看到底还能不能治疗,孩子很快就要步入社会了,能治好他的眼睛,干什么活也不费劲,那该多好。”然而,医生的检查结果让他心灰意冷:安金立的左眼视力0.1,右眼视力0.6,左眼已经彻底无法治愈。在送安金立回家的路上,石磊情绪非常低落。进入安金立家后,他始终没有把这个消息告诉马永芬老人。

  见到多年来像亲人一样资助自己的好心人,马永芬非常激动了,她抚摸着院子中两排焊接的铁栅栏说:“这些都是石磊出钱安装的,为的是能让我儿子天暖时出来晒晒太阳,扶着铁栅栏学着站立走路。这些粗布条也是石磊拴上去的,怕我年老扶不住儿子摔跟头,便捆在了铁栅栏上。”马永芬说,逢年过节,石磊就送些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前段时间送来了一大块肉,我们舍不得吃,现在还有呢!”

  看着老人一家的不幸遭遇,石磊非常焦急,他想帮助安金立治好眼睛,但医生的一番话犹如一盆冷水浇灭了他的希望,“我现在就想求助医学界的人士,看看卧床4年的安富艳还能不能治病,他才41岁,是家里的顶梁柱呀!”石磊说,如果安富艳的病真的无法治愈,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帮这个可怜的农家。

  如果哪位好心人想帮助马永芬一家,请与记者联系:13833790903,或直接与老人联系:(0317)7955390。捐款账号:6212260408002489495(工商银行),户名:马永芬。

首页  上一页  [1]  [2] 
稿源:河北新闻网
编辑:董传辉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