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新闻
青县16岁少年连遭不幸 左眼被继母打残父亲摔成植物人
时间:2014-05-04 13:55

燕赵都市报驻沧州记者韩泽祥文/图

  父母离异、遭继母虐待左眼几近失明、父亲摔倒成植物人……青县清州镇辛庄子村16岁少年安金立的童年是在惊恐与无助中度过。如今,正在当地职业学校读书的安金立,生活所需的费用依然得靠好心人资助,“爷爷每月700元的工资以及我和爸爸每月200多元的低保金,是我们家全部的收入。实在是没有办法呀,我现在能做的只有好好读书,将来回报帮助过我们的好心人。”4月8日上午,站在自家低矮的院落中,懂事的安金立说出了埋藏在心中许久的想法。

  农家接连遭遇不幸

  4月8日上午,青县清州镇辛庄子村一处低矮的农家小院里,67岁的马永芬含泪讲述了孙子安金立的不幸遭遇。十多年前,马永芬的儿子安富艳与妻子感情不和选择了离婚,年仅4岁的小孙子安金立成了“没有妈疼爱的可怜孩儿”。更为不幸的是,安富艳再婚的两年多时间里,安金立受到了继母的虐待,7岁时左眼几近失明。不久,安富艳与第二任妻子办理了离婚手续。“说什么也不能让小孙子再受委屈。”马永芬说,自此,她便全身心地照料年幼孙子的生活起居,儿子安富艳到外面打工挣钱养活祖孙三代四口人。谁料,这样平淡的日子没过多久,不幸再次降临到这个贫苦的农家头上。安金立告诉记者,2010年5月22日,“爸爸帮二姑家去修理房子,他扛着一捆很重的油毡,结果被一块石头绊倒了,一头栽到了迎面的墙壁上。”“整整昏迷了27天,医生宣布儿子成植物人了。”马永芬说,为了挣钱,儿子出院后,他年近七旬的老父亲安忠田托人找了一家服装厂,靠打扫卫生每月挣700元的工资。“儿子住院治病的钱都是闺女一家人凑的,即便这样,我们也拉了很大的饥荒。”马永芬说,因为自家是外来户,辛庄子村没有土地,老伴挣的这700元的工资加上儿孙两人200多元的低保金,就是全家人的所有经济来源。“儿子平时的药钱得花,一家人吃饭必需的米面油得买,住房用的水电费得交,这些算起来900多块钱刚刚够。”马永芬说,平时买菜都趁着起早或傍晚时分,为的是能够买些便宜的,“肉就甭提了,咱这样的人家哪里指望吃上肉呀,能填饱肚子就不错了。”有一件事,马永芬记得非常清楚,孙子读初中时,夏天看到同学们都在吃冰棍,嘴馋的孩子鼓起勇气向爷爷要5毛钱买根冰棍,结果被爷爷说了一顿,说孩子太不懂事,“孩子含着眼泪走了,我的心疼得在流血……”马永芬泣不成声地说。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编辑:董传辉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