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新闻
周汝珍:28年坚守慈爱孝道
时间:2014-05-04 10:53

  在河北沧州青县金牛镇敬老院,有一位人人称颂的老院长,她就是70岁的周汝珍。28年来,周汝珍用持之以恒的慈爱向沧州这座古城传递正能量,先后伺候了200多位老人,为149名孤寡老人养老送终。被她照顾的老人给了她一个响当当的称呼——“大孝闺女”。

  上世纪80年代,周汝珍到金牛镇敬老院工作。自那时起,她把爱倾注在敬老院鳏寡孤独的老人们身上。为了伺候好这些老人,周汝珍就吃住在敬老院里。28年来,周汝珍为老人们做了多少顿菜、洗刷了多少块尿布、添了多少开销,没人说得清。

  青县的救助站也设在金牛镇敬老院里,10多个残疾孩子,有的双目失明、有的患先天性心脏病、有的属于智障儿童、有的是聋哑人……无论怎样的状况,周汝珍都像对待自己的孙子那样疼爱这些被父母遗弃的孩子。

  2012年冬天,一个才几个月大的婴儿被丢弃路边,周汝珍听说后赶去将孩子抱起来,解开自己的衣服,将婴儿偎在自己的怀里……在周汝珍的精心照顾下,孩子健康地成长着。

  “他们需要有人爱,需要有人疼!”为了更好地照顾老人和孤儿,周汝珍全家来到敬老院,陪着他们一起过春节。

  “只要活一天,我就要照顾这些老人和孩子一天。”如今最让周汝珍高兴的是,有人可以接过她的接力棒,将她慈孝的善行传递下去了:她的家人和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已加入进来。周汝珍也被授予“感动河北十大人物”、“中华十大慈孝人物”、“最美中国人”等荣誉称号。(雷汉发)

稿源:经济日报
编辑:董传辉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