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经济建设 >> 招商引资
青县举全县之力加快开发区建设 打造工业新城生态园区
时间:2014-04-25 11:40

  青县抢抓机遇,以提高承载力和贡献率为重点,举全县之力加快开发区建设,打造环境优美、设施齐备、功能完善的全省一流“工业新城、生态园区”,实现开发区建设实现新突破。

  围绕建设“工业新城、生态园区”的目标,青县进一步加大了对县经济开发区的建设力度,开发区面积进一步扩大,规划面积由20平方公里拓展到32平方公里。同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狠抓招商引资,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引进了一批好项目,园区承载能力不断增强,主导产业初具规模,各项经济指标稳步增长。

  在招商引资上,青县按照“一区多园、一区多体、统一规划、统一管理、多元投资、多元招商”的开发思路,发展“区中园”。目前,开发区已有滨海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等多个区中园,专业的招商园区,提升了招商效率,2013年,县经济开发区共引进项目21个,总投资23.6亿元,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为实现产业科学、聚集发展,青县经济开发区还将优势产业、传统产业有机结合。管道与石油钻采装备制造业、机箱与机柜制造业、食品加工与饮料制造业、汽车零部件生产业四大主导产业发展迅速。目前,管道与石油钻采装备制造业以中油集团渤海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第一机械厂、华油等大型石油装备制造企业为主体,形成了集油气输送管道制造、管材涂层及内外防腐、管件焊材、抽油机和石油钻井固控设备制造于一体完整的管道与石油钻采装备产业链系;机箱与机柜制造业已规划了机箱产业园,并成功引进豪威机电等超亿元项目;食品加工与饮料制造业以河北小洋人生物乳业有限公司为龙头的乳饮料业具有较好的产业基础;汽车零部件生产业以天津滨海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为基础,大力引入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带动上下游企业入区发展。

  2014年,青县继续完善开发区基础设施,总投资1亿元,实施好中央大街等9条道路建设工程,进一步完善污水处理、电力、通信、供水等设施,拓展九通一平范围,加快配套设施建设步伐,推进开发区工、商、居一体化发展,开展“大项目突破年活动”,充分发挥政府、专业团队、企业家队伍等招商主体作用,强力推进开发区项目建设,为县域经济发展构筑重要支撑。

稿源:人民网
编辑:董传辉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