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新闻
青县消防员自创歌曲《出警》
时间:2019-08-08 17:23

  “五星红旗随风飘,早晨起床要出操。百日里随着号角,训练谁也逃不掉……”近日,一首描写消防员日常工作生活的歌曲《出警》,在网络和微信朋友圈流传。动听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词,再配上消防员日常的工作和生活画面,收获网友无数点赞。这首歌的创作者是青县金牛镇消防队的周小舟和段春旭。

  周小舟和段春旭加入消防队时间不长,两人对这份工作都非常热爱。每次出警回来后,两人都喜欢听流行歌曲放松精神、缓解疲惫。一次偶然的机会,两人商量,把自己平日的工作和生活编成一首歌,唱给大家听。两人的想法得到了同事们的支持和鼓励。

  他们选用网络歌曲《出山》的曲子,结合日常工作,开始填词,还把爱好视频剪辑的队长杨永良也拉进了创作小组。杨永良从事消防工作20多年,他把这些年消防工作的珍贵资料搜集出来,从消防员的出警速度、危险工作环境及重要性等方面展示消防工作全貌。

  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属于青县消防员自己的歌曲《出警》终于完成,并在网络迅速传开。有网友评论,歌词中每一字、每一句都道出了他们无私忘我、勇敢坚强、无惧灾难的勇气和决心。

 

稿源:沧州日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