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乡镇风采
青县中蔡庄村九成土地种苗木引村民致富
时间:2019-08-01 15:36

  孟庆江是青县流河镇中蔡庄村的苗木种植大户,这两天正忙着销售自家地里的树苗。“从最初的一两亩到现在种植300多亩,我们靠着苗木种植发了家。”看着一车车拉走的树苗,孟庆江乐在脸上、喜在心里。

  孟庆江家苗木丰收的可喜场景,是青县中蔡庄村“抱团儿”发展苗木产业的一个缩影。如今,在中蔡庄村,像孟庆江这样的苗木种植专业户比比皆是。早在十几年前,为了将苗木种植产业发展壮大,中蔡庄村就积极引导大家“抱团儿”发展,通过统一技术、管理和销售,带动村民共同走上致富路。在村“两委”的带动下,村里苗木种植的规模越来越大,品种越来越多,品质也越来越好。

  今年70岁的王鹤立已经有十年的苗木种植经验,在种植之初,他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小规模进行苗木试种。但到了收获季节,每亩地每年收益比种植大田作物翻了好几番,尝到苗木种植带来的甜头,王鹤立将地里的大田作物全部改种了苗木。

  随着这些年苗木种植规模的发展壮大,中蔡庄“苗木种植专业村”的名号越来越响,不仅苗木产量高,越来越多的客商慕名而来,销路也非常顺畅,经济效益越来越好。来自天津津南区的张广弟,每年都要来中蔡庄购买树苗,他告诉记者:“到这儿买的树苗,质量杠杠的,我们放心。”

  如今,中蔡庄村家家户户都加入了种植苗木的行列中,全村1300亩耕地超九成都种植上了苗木,包含了柏树、白蜡、塔松等品种,全村每年苗木收入达500余万元,其中大部分销往京津冀市场。(边贵成 孙健)

稿源:沧州日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