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新闻
河北农大五星级社会实践基地落户青县
时间:2019-08-01 15:29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董传辉通讯员边贵成)日前,“河北农业大学五星级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青县大司马现代农业园区举行。随着基地的落户,河北农大将组织师生开展系列实践活动,进一步探索和完善有效的产业扶贫路径,积极拓展和推广农旅融合联动发展模式,助力青县全域农业提档升级和美丽乡村建设。

  据了解,河北农业大学首批社会实践团队18人,其中专业教师2人、管理教师4人、学生12人,将在大司马现代农业园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其间,团队将直接对接园区,以“园艺+产业融合”和助力乡村振兴为出发点,集聚大学园艺、生命、艺术、经贸等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结合园区建设现状和远景规划,针对性地开展技术帮扶、田间实践、产业调研、科技讲座、科普宣传、美丽乡村建设、“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创新创业等系列实践活动。

  青县大司马现代农业园区坐落于古运河畔,是享誉京津冀的特色蔬菜种植基地,多年来,司马庄利用区位优势,依托特色蔬菜,实现农旅融合,拉长做强产业链条。司马庄基地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现代农业科技的有力支撑。河北农业大学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与司马庄建立合作关系,在以校长申书兴教授为首席专家的创新体系团队里,不仅有品种选育、栽培技术专家,还有食品加工、经贸管理、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专家。他们带领农大学子在这里持续开展新品种及配套高效栽培技术的试验示范推广,不断提高特色蔬菜的科技含量,跟踪开展市场调研和对策研究,不断强品牌、拓市场、促融合、优业态,同时还培养出一大批乡村科技人才和土专家,为当地发展带来绵绵不绝的源头活水。去年,大司马现代农业园区就已成为河北农业大学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今年能够被授予五星级基地,得益于双方依托园区农业资源禀赋,发挥学校丰富农科教资源优势,共同探索“政产学研用”有机结合新模式,并在合作中取得丰硕成果。

  据悉,园区总经理李志彬、河北省蔬菜产业体系沧衡试验站站长宋立彦还被河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聘请为校外导师。

 

稿源: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