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周报
清州镇村居环境旧貌换新颜
时间:2019-06-03 15:19

  本报讯(通讯员 晓康 美娜)清州镇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各村有序开展村庄硬化、绿化、美化、亮化,村居环境大为改观,生态宜居的美丽村景让村民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近日,笔者走进该镇泊渡口村,看到村民们正在加紧治理堆满垃圾的老旧排水沟。原本脏乱不堪,在夏季散发着阵阵恶臭的沟渠岸边,已经修建了新的护坡,沟渠内的污物也被清理干净,护坡两侧栽种了国槐。曾经的臭水沟化身成为村中一道美丽的风景。

  夜晚,村民们结伴来到广场,大人在这里随着音乐跳起欢快的舞蹈,小孩子在广场边嬉笑玩耍。泊渡口村新修建的广场已经成为村民们消夏避暑的首选场所。

  去年以来,泊渡口村以建设美丽乡村为契机,下大力度开展村庄治理工作。除了完成村内主干路的拓宽和新建,还组织将原来堆放垃圾的坑塘改建成了4个小型广场,并在广场周边栽种了绿植,安装了新的健身器材。

  截至目前,泊渡口村先后投入90余万元,硬化村内道路2200余米,绿植绿化1000余平方米,安装18件健身器材。设施齐全的休闲场所,焕然一新的生活环境,让村民们感受到了生活的多姿多彩。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