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周报
陈嘴乡开展公共卫生服务下乡体检活动
时间:2019-06-03 15:19

  本报讯(通讯员 李宁)日前,陈嘴乡卫生院开展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下乡体检”活动,为辖区内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和重点人群及贫困户进行了健康体检。同时,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旨在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十四项服务的各项工作,切实体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公益性,推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

  自今年3月4日开始,陈嘴乡卫生院与县中医医院组成“1+1+1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为辖区居民进行健康体检,检查项目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心电图和B超等多个项目,为疾病的初筛和病症谱的绘制提供了基础条件。同时,对已发现基础性疾病的病情发展有了进一步了解。

  提前一周,村医对辖区内村民进行体检通知,优先照顾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对没有陪同人的老年人或残疾人,安排专人全程陪同直至所有检查项目完成。体检结束,乡卫生院组织医生到各村针对个人体检结果进行一对一讲解,并进行健康教育和用药指导。同时,也为想要筛查慢性病的普通人群进行简单的慢性病筛查,如血压、空腹血糖等。

  通过健康体检,许多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能够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和病情的发展,便于他们防病治病以及疾病的早期发现。

  在开展“公共卫生下乡体检服务”的同时,陈嘴乡卫生院对贫困人口的家庭医生签约、履约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健康扶贫工作是国家脱贫攻坚七个行动计划之一,陈嘴乡卫生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按照县卫键局工作要求,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中首先完成贫困人口的家庭医生签约任务,并每季度由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对贫困人口进行一次履约服务,履约采取入户面对面的方式。

  通过对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使得贫困人口对健康扶贫政策的了解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有了更好的认识,也大幅度提高了贫困人口的配合度,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体化的服务受到了辖区居民的高度认可,同时,保证了检查结果的精准性、实时性、连续性,提高了服务的规范性,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