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新闻
曹寺乡扎实做好扶贫各项工作
时间:2018-11-30 10:44

  本报讯(通讯员李春广)近日来,曹寺乡上下一心,以临战的姿态,扎扎实实做好迎接省、市级扶贫成效考核各项准备工作,奏响了一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的战歌。

  乡党委、乡政府牢固树立扶贫成效考核决战决胜的信心,为抓实扶贫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全体党政班子成员以单位为家,吃住在单位,夜以继日工作。每天白天带队包片包村,逐户逐人逐项对照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立即进行整改提升。每天晚上19时30分召开扶贫专题党委扩大会议,梳理总结一天来模拟考核工作,研究解决存在问题,谋划部署明日任务。

  曹寺乡围绕扶贫工作,先后5次召开全乡驻村指导员、村干部培训会。就阶段性任务进行安排部署,针对扶贫档案细化完善、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整治提升、考核路线、迎查户确定调整、满意度提升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强调,要把扶贫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集中精力,凝聚合力,认真负责,抓具体、抓细节、抓落实,确保扶贫成效考核取得好成绩。

  工作中,该乡党政班子成员落实包片包村责任体系,带领所包片驻村指导员进村入户,开展扶贫成效模拟考核工作。重点对村干部、引导员、贫困户开展了相关政策培训。以各村确定的迎查“668”户名单(6个脱贫户、6个未脱贫户、8个一般户)为依据,逐户模拟考核,对村容村貌、户容户貌、五证一册、帮扶挂历、公示牌、一封信、脱贫户光荣证等进行细致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提升扶贫工作质量和水平。

  此外,乡纪委专门成立扶贫工作督导组,制订脱贫攻坚督导方案,对扶贫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全程督导检查。

  乡扶贫办工作人员和相关业务骨干白天指导模拟考核,晚上挑灯夜战,通宵达旦,逐村、逐户、逐项、汇总核实完善各项档案资料,确保数据信息真实可靠,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