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新闻
让贫困户有更多的幸福感
时间:2018-11-30 10:45

  (通讯员 东利 赵辰)扶贫政策落实到位,扶贫举措开展到位,社会关注温暖人心。我县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让贫困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韩英兴是金牛镇大鹁鸽留村人。几年前,普通的农村人家虽不算十分富裕,但一家人勤勤恳恳工作,生活美满幸福。然而,韩英兴的两个儿子相继发生事故,导致残疾,接踵而来的变故让这个家庭无力承受。大鹁鸽留村党总支、爱心企业、全体村民纷纷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

  镇村经过多方考量,将韩英兴一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不仅一家人的养老保险费政府承担,还可以享受医疗保险住院实际报销比例90%以上的政策。村产业分红政策也给这个家庭每年带来3000多元的分红收入。爱心企业为韩英兴提供保洁员的公益岗位,两个儿子也享受上了低保及残疾人生活护理补贴,一家人的生活开始重回正常轨道。

  韩英兴一家生活的改变,是我县众多贫困户逐渐摆脱贫困,开始幸福新生活的一个缩影。我县一方面让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到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一系列扶贫政策的保障,另一方面,大力推进扶贫政策落实到位,积极探索“产业分红”“农村公益岗位”等相关扶持措施,帮助贫困户自力更生,自食其力。同时,聚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通过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等一系列措施,因地制宜、因人因户精准施策,确保困难群众甩掉贫困的“帽子”。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