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新闻
好法官,给你点个赞!——记青县法院法官朱小妹带伤开庭事迹
时间:2018-11-30 10:45

  (韩中清)连日来,县人民法院法官朱小妹带伤开庭事迹在多家媒体报道之后,引起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关注,纷纷点赞好法官朱小妹。

  朱小妹是11月13日下午,在金牛镇看望她负责的扶贫户,下台阶时一不小心摔了个跟头,右臂和腰部正磕在坚硬的台阶上,顿时疼痛难忍。她来到医院一查,右胳膊肘骨折,腰部受伤,医生建议朱小妹立即住院手术。“不行啊,医生我不能住院,我明天还得开三个庭呢,后天也得开三个庭,这6起案件的原告、被告有南京、山东、辽宁的,我审理的都是交通事故案件,他们大老远地来了我不开庭,人家不是白跑一趟吗?你先给我包扎一下,打针吃药止痛吧。”

  朱小妹当晚回到家里疼得一夜没有睡。家里人知道法院的工作性质,开庭的文书下达后,没有极其特殊情况是不能改变时间的。11月14日、15日上午,朱小妹在姐姐的陪护下准时来到法院。两天时间,6起案件审理完毕,她才走进医院接受治疗。原被告得知朱小妹骨折带伤开庭的事后非常感动:“我们遇到了敬业为民的好法官,如果今天不开庭,我们就白跑一趟,谢谢青县的好法官!”

  11月16日上午,朱小妹从县医院转到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骨科病房。医生说,她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骨折已经错位,淤血较多,必须手术治疗。躺在病床上的朱小妹说:“我审理的案件都是交通事故,案件中的伤员都比我重得多。我一个人忍着疼痛开庭,事故中的伤员就能尽快得到理赔,家属心里也会安慰很多。趁我还没手术,开庭的时间就不要往后推迟了。”

  11月19日,医生为朱小妹做了3个小时手术。医护人员说,朱小妹的手术十分成功,需要休养一段时期。

  女法官朱小妹一直牵挂着县法院领导的心。11月21日上午,县法院院长王桂凤一行四人,代表县法院全体干警来到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看望了朱小妹。

  朱小妹对领导的关心深表谢意:“请大家放心,这点小伤不要紧,一旦能工作了,我就立即回到法庭。我知道这段时间案件太多,请同志们多受累吧。”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