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新闻
一条求助微信引发的爱心行动
时间:2018-11-30 10:45

  (杨金丽)11月15日,青县后洼村党支部书记王洪彦在微信朋友圈发出一条信息:“王振龙,后洼村人,贫困家庭。因肝病住院,目前刀口不封口,不能出院劳动,家庭重担落在妻子身上,还有两个十几岁的孩子需要照顾,地里种了六亩白菜不能及时卖出。朋友圈的好心人能否帮助销售?每公斤0.4元,谢谢!”

  王洪彦是个热心肠,是青县的道德模范,曾多次扶残助困。他说,振龙一家虽然穷,但很有志气,自己能干的从不求人。15日气温骤降,振龙的妻子担心白菜抢收不及时,冻坏在地里,无奈之下,才给他打电话求助。他立即编发了一条信息转发到朋友圈。

  这条求助信息立刻引起广泛关注。很多人和王洪彦联系,表示要订购白菜,帮助王振龙一家。然而,砍菜、送菜只能靠王振龙妻子一个人,6亩白菜连砍带装车,再送货,怎么也忙不过来。

  求助信息同时被青县“让爱启航”的爱心志愿者们看到,16日,他们赶到菜地,分工协助,有的砍菜,有的抱菜,有的装车,有的送菜卸菜……大家分工明确,紧密配合。身穿天蓝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排成长队,接龙一般运菜装车的身影,成了田地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经过微信朋友圈的传播发酵,在接下来的17、18日,不断有爱心人士加入到订购白菜、运送白菜的队伍中。正逢周末,赶来帮忙的,有普通村民,也有干部职工。有人自己掏钱雇车雇人帮忙送菜;有人连白菜都不要,放下钱就走;有人买菜后送给了需要帮助的人……

  如今,王振龙家的大白菜已全部售完,剩下的一些小棵菜,也被一位爱心人士购买了。这条求助短信引发的爱心行动,不仅温暖了王振龙一家,也让这个冬日涌动着暖意。

  (事件详情见本报第37期第4版)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