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新闻
青县医生曾庆超成功“捐髓”
时间:2018-11-30 10:45

  11月27日上午,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采血室,曾庆超为一名白血病患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俗称“捐髓”)276毫升。

  “捐髓”过程很温暖

  38岁的曾庆超是沧州青县金牛镇卫生院副院长。2003年,他成为中华骨髓库的“捐髓”志愿者。为此,他15年不曾更换手机号码。今年6月,一则消息传来:他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11月22日,他赶赴省会石家庄,做“捐髓”的前期准备工作。

  “在这里,我认识了一些‘特别’的人,遇到了一些‘特别’的事,让我的‘捐髓’过程变得很温暖。”曾庆超说。

  11月25日清晨7时,一位老人走到曾庆超的身边,拉着他的手,眼含热泪地说:“你是给我儿子‘捐髓’的人吗?”

  原来,这位老人的儿子得了白血病,正在等待着志愿者“捐髓”。看着老人期待的眼神,曾庆超的心被深深地触动了。他说:“大爷,我也不清楚我捐献给谁。不过,请您放心,我相信,会有好心人为您的儿子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有了这个经历,曾庆超说,他更加坚信自己“捐髓”救人的选择是正确的。

  感觉到自己并不孤单

  在医院里,曾庆超说,他还认识了一些“同道中人”。

  “11月26日上午,邢台的一位志愿者也成功‘捐髓’。当天上午,我特意去看望了正在‘捐髓’的那位哥儿们。我牵着他的手,给他打气。他也鼓励我,让我一定要坚持!”曾庆超说。

  曾庆超说,仅从11月22日到27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就接收了3名“捐髓”志愿者。“我们目标一致,因此见面格外亲切,很快就成了朋友。”住院期间,曾庆超说,他最喜欢的事就是找这些志愿者聊天,他感觉到自己并不孤单。

  11月27日,是曾庆超“捐髓”的日子。当日8时,曾庆超走进了采血室。经过4个多小时,曾庆超成功捐献了276毫升的造血干细胞。

  “现在,我最盼望我‘捐髓’帮助的那位陌生朋友快快好起来。”曾庆超说,他更希望越来越多的人积极行动起来,献出一份爱心,挽救更多的白血病患者。(燕赵都市报记者韩泽祥)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