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周报
鸡枞菌在流河镇南蔡庄村培育成功
时间:2018-11-13 16:57

  本报讯(通讯员王茗)日前,流河镇南蔡庄传出好消息,中国四大名菌之一的鸡枞菌在这里实验性培育取得成功。经过该村村干部和种植户三个月的精心管理,终于让生长在大山中的菌中珍品在该镇落地生根。此次实验的成功,得到了中国农业科学院的大力支持。

  鸡枞菌为白蘑科植物鸡枞的子实体,是食用菌中的珍品之一。鸡枞菌肉厚肥硕,质细丝白,味道鲜甜香脆,含人体所必须的氨基酸、蛋白质、脂肪,还含有各种维生素和钙、磷、核黄酸等物质。

  鸡枞菌对生长环境要求极为苛刻,只有土壤酸碱度为7,温度在25至28度之间,湿度适中且在避光的条件下,才会产出难得一见的鸡枞臻品——黑鸡枞,周围环境只要稍有污染不洁或使用农药,鸡枞菌便不会生长。鸡枞菌中含有18种氨基酸和14.44%真菌多糖,比冬虫夏草还高1.6倍。

  由于鸡枞菌有着以上特性,它就有了非同其他菌类的价值,一级品的收购价格是100元/公斤,销往国内大城市和高级餐厅。日前,南蔡庄已收到订单。

  流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这一产品的研发和后期发展,目前,正积极为此项目开展谋划,力争使该镇现代农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