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周报
我县举办大型“木兰有约”公益诉讼专场活动
时间:2018-11-13 16:58

  本报讯(通讯员杨涛晓康)10月31日,“木兰有约——公益诉讼”大型专场活动在县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来自全县公、检、法、司等部门的部分干警,以及行政机关、执法机关31个部门有关人员,共计18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沧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黄英杰,县领导陈玉环、陈建中、张永志、高国庆、徐瑞青、庞树生、于世军,县人民法院院长王桂凤,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志江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3人座谈与观看视频相结合的形式,3位女性检察官、法官、律师分别从不同角度向在场观众生动宣讲有关公益诉讼相关的法律常识。

  公益诉讼是近年来产生的新生事物,具有法律专业性强的特点,它的内涵丰富而庞杂,它以不同的形式植根于我们的执法领域。

  据了解,此次“木兰有约”活动是响应全国妇联、中国女法官协会、中国女检察官协会和全国女律师协会开展的“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的河北特色版法治宣讲的重要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建设法治河北的新举措,旨在通过“木兰有约”这个纽带,将公益诉讼工作做细、做优,扎实推进公益诉讼和各项经济事业工作取得成效。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