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周报
全县公安机关扎实做好国庆安保工作
时间:2018-10-15 10:55

  节日期间,全县各公共场所秩序良好,道路安全畅通,未发生有重大影响的事件,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

  本报讯(李文铭)笔者从县公安局了解到,今年国庆期间,县公安局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结合辖区治安实际,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安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了节日期间全县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国庆期间,共接调警282起,有效警情256起,其中刑事案件9起,治安案件56起,交通事故191起,火灾事故0起,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明显下降。

  国庆安保部署有力。9月30日,副县长、公安局长白学文召集局党委成员、科所队长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国庆期间安保任务。10月2日,该局召开党委会议再次对国庆安保的各项细节任务进行再调度,对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隐患和突发情况,制订了详细的应急预案。为保证国庆节期间的安保工作落实,该局专门制定了国庆期间局机关带班领导、值班单位警力安排表,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各派出所按要求上报了节日期间值班表,明确了带班所领导和值班民警。节日期间,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坐班制度,确保了现场指挥调度畅通、高效、有序。同时,加强检查督办工作,国庆节期间,局党委成员分包战区,深入分包所队督导检查安保工作;督察部门明察暗访查找辖区安保工作薄弱环节,对各科所队室的值班备勤情况进行通报。10月1日、2日、7日,白学文视察监所、派出所、街面巡逻、火车站警务室等部门,保证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安保措施落实到位。加强情报研判,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平安国庆,信息先行”,县局切实加强国庆期间情报信息的核查、分析、研判工作,广泛收集各类纠纷和涉稳情报信息,时刻盯住网络舆情动态,全面加强社会治安动态和涉稳苗头信息研判,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国庆期间,共收集各类涉稳信息19条、矛盾纠纷信息14条,所有矛盾纠纷均及时化解,重点人员管控到位,未发生串联聚集、上访事件,未发生精神病人肇事肇祸等突发性案事件。加强打击整治,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该局坚持严打整治不放松,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长假。节日期间,共刑事破案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10月6日,清州刑警队侦破非法拘禁案,抓获2名涉嫌非法拘禁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周某某。10月6日15时,驾驶员刘某驾驶冀J3S1L2沿青县南环路由东向西行驶至青崇路口,将正在等候红灯驾驶电动车的房某撞倒,又冲入西北角空地,将鸡排零售摊主代某和行人杨某撞到,造成房某当场死亡、代某经抢救无效死亡、杨某受伤,驾驶员刘某肇事后弃车逃逸。该局立案侦查,加大追逃,7日肇事逃逸驾驶员刘某投案。加强巡逻盘查,压降街头违法犯罪。节日期间,该局开展全天候治安巡逻工作,针对警力不足问题,县局启动《机关民警参加街面执法执勤工作机制》,从办公室、政治处等机关科室抽调54名民警充实一线上街执勤;巡特警大队每天投入警力60人,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定点巡逻、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24小时在城区街面开展武装巡逻,对城区内繁华街区、火车站、汽车站、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地区重点巡逻;乡镇派出所日均出动60名警力,做到了重点部位、重点路段必巡,全天候警灯闪烁,提高了管事率和见警率,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气氛。

  全力确保公共安全。针对国庆期间,人员外出游玩、户外活动、商业活动增加,人、车、物流集中,安全隐患较多的实际情况,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积极落实整改。加强交通安全管理,确保路畅人安。交警加强对车流高峰和易发生拥堵的道路、路口的安全值守,提前做好交通应急预案,增派警力在104国道和南北大街、南环路口、北环路口、高速路口等重要路段设立执勤点,做好交通管理、疏导保畅工作。同时,将交管工作向农村道路延伸,在重点路段路口设立了3卡点,严查酒驾、毒驾、醉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青县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大面积的交通拥堵。节日期间,共出动警力490余人次,车辆109余辆,检查各类机动车6350余辆次,向驾驶人发送提示短信3589条,查处酒驾5起,涉牌涉证3起,违法停车106起,疲劳驾驶1起,检查客运企业1个。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严防火灾事故。节日中,消防大队开展安全大检查,排查宾馆、旅店、娱乐场所、加油站等重点场所单位56家,排查隐患112处,责令整改112处,节日期间,全县未发生一起火灾事故。加强重点单位管理,剔除安全隐患。治安部门开展拉网式排查,检查旅馆业95家次、检查歌舞娱乐场所14家、检查寄递物流企业37家;检查内部单位及重点部位15处、检查学校及幼儿园16家;清查出租房屋113间、清查流动人口及外来人员163人;及时制止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3起;收缴管制刀具4件,有效净化了我县社会面治安环境。

  大力加强队伍管理。严肃值班纪律,节前,县局专门下发《通知》,从备勤要求、警车管理、请销假等方面进行了规定,明确要求各实战单位、各派出所严格按照要求,保证充足警力在岗在位,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保持通讯畅通,严格请销假制度,进一步落实值班警力,备足力量,确保一旦发生各类突发事件,能够积极应对、有效处置。同时,加强作风监督工作,督察部门每天加强节日期间的督查,重点检查各单位落实“八项规定”等规章制度、警纪警规执行情况,我县公安队伍国庆期间未出现违规违纪问题。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