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周报
青县交警严厉查处货车超载超限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时间:2018-10-15 10:55

  本报讯(李文铭通讯员朱杰)国庆期间,为预防和减少因货车超限超载造成的道路交通事故,青县交警大队采取四项措施,严查大型货车超限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维护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加强部门联动,健全工作机制。该交警大队结合实际制订了具体的治理行动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和职责分工,科学调整勤务部署,深入开展货车超限超载整治行动;交警大队与路政管理部门密切合作,各负其责,切实做好重点道路、重点时段、重点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做到点、线、面结合,全面查处货车超载超限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强化源头管理,做好隐患排查。组织执勤民警深入辖区货运企业、施工工地、砂石料厂、配货场站,对大型货运车辆逐一进行检查登记,及时摸排货车及其驾驶人状况、建立台账,发现安全隐患责令企业、驾驶人立即落实整改,形成严查严管高压态势;与货运企业单位负责人签订了责任承诺书,明确了货运企业单位在治超工作中应承担的责任、义务及违规操作将受到处罚的法律依据。

  强化路面管控,严格规范执法。交警大队在保证治超日常执法检查的同时,加大路面警力投入,结合辖区货运车辆出行的时间和路线规律,狠抓重点时段,在辖区马厂超运站以及进出城等重点路段,设立临时检查点,采取设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结合方式,严查货运车辆超载、超速、超限、涉牌涉证、疲劳驾驶,不按规定悬挂号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发现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一律实行“一超四罚”,做到该罚款罚款,该卸货卸货,该扣车扣车,不消除安全隐患不放过。

  强化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交警大队积极通过微信公众号广泛向社会宣传货车超限超载整治行动开展的意义、相关法规政策和治理工作措施,重点宣传超限超载的危害,加强统一超限超载认定标准解读,警示、提醒货运企业法定代表人、管理人员、货车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法治意识、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自觉做到依法装载、安全运输。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