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周报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列席县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
时间:2018-08-30 11:44

    本报讯(通讯员杜彦宇)8月24日,县人民法院召开审判委员会。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志江、副检察长侯增松列席了本次会议。这是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列席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

    受县人民法院院长王桂凤委托,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秦凤章主持本次审委会。秦凤章指出,郭志江检察长列席本院审委会,是落实宪法规定和“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的具体措施。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委会制度,是人民检察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重要体现,是实现审判监督多元化的有效途径。他表示,县法院要认真落实相关规定,诚心接受人民检察院的监督,并与县人民检察院密切配合,在以后的工作中持续推动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工作,使之成为工作常态。

    郭志江指出,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委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同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重要举措,对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县检察院要加强沟通,与县法院积极协商,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完善配套机制,努力形成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良好工作格局,为平安青县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