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周报
抗战胜利日 关爱老英雄——8.15抗战胜利日慰问老英雄活动见闻
时间:2018-08-30 11:44

姚凤霞

 

    2018年8月15日,一个特别值得纪念的日子。

    73年前的今天,日本无条件投降,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但是,在这场战争中,中国却付出了3500万人伤亡的沉重代价和不可估量的财物损失。战争虽然远去,但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那些曾经浴血奋战的英雄先烈们,是他们当年用献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和平安宁的幸福生活。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了表达对英雄们的景仰,青县快乐阳光爱心协会组织了“抗战纪念日慰问老英雄”活动。笔者有幸参加这次活动,亲眼目睹了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感人画面。

    清晨8时,爱心人士们如约在盘古宾馆大厅集合。大家备好礼物,怀着期待与崇敬行进在通往慰问老英雄的路上。

    此次共看望4位老人,分别是耿官屯的张忠伟老人、王维屯的边志信老人、赵辛庄的胡顺明老人和旧张屯的夏印华老人。4位老人中,年龄最大的90岁高龄,最小的也已经84岁高龄。

    第一站耿官屯。在那里,我们见到了参加过解放石家庄战役的张忠伟老人。84岁的老人家身体尚好,精神矍铄,思维清晰。他绘声绘色地给我们讲述了当年的战斗场景,我们对这位老英雄的敬意油然而生。

    第二站王维屯。年过八旬的边志信老人看上去还算硬朗。他是最后一批义务兵,在军营中生活了20多年,转业后在地方工作,仍然保持着军人本色。

    第三站赵辛庄。耄耋老人胡顺明耳朵有些背,需要大声说话才能听到。见到我们的时候,老人家有些激动。老伴儿说,听说爱心人士今天去看望他们,激动得一宿都没睡好。老人家眼里噙着泪花,一再握着我们的手表示感谢,又和我们一起合影留念。

    最后看望的老人是家住旧张屯,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夏印华老人。不巧的是老人家病重住院,不便打搅,只好派代表前去探望,带去了大家的问候与崇敬之情。

    回来的路上,我一直在想,这些可敬的老英雄们,当年是他们用生命保护了人民的利益,捍卫了祖国的尊严。如今,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去抱怨人生呢?只有不忘初心,努力工作,才是我们的本色,才能让可亲可敬的老英雄们放心啊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