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周报
金牛镇违建清零亮决心
时间:2018-08-30 11:44

    本报讯(通讯员 李虹瑶 王福霖)金牛镇陈辛庄村是一个只有750人的小村庄。曾经,环境脏乱、街道不整齐、私搭乱建严重。

    2018年5月,新一届党支部上任,对村情民情进行了充分调研,随即召开村全体党员代表大会,党员代表各抒己见,提出很多合理建议,村庄未来3年发展的规划蓝图逐步清晰。重点工作首先是把村庄环境卫生搞上去,对村街两侧私搭乱建彩钢房进行彻底清除。

    村“两委”班子成员对涉及到的54户村民逐一入户了解情况,做好解释疏导工作。对入户中村民反映的情况及问题,7月1日,召开村党员代表会集体研究,并对前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

    拆违工作初期也遇到了不小的阻力,一些村民不支持、不理解。但村“两委”班子秉承一颗为村为民的公心,对于不理解,有抵触情绪的村民,一次次上门耐心细致地沟通,用真心换真心,村民慢慢受到感化。随着工作的逐步深入开展,拆除违建后的路变宽了,村街变美了,拆违工作逐渐得到了村民们的认可和支持,抵触的人少了,自愿拆除占道彩钢房的村民越来越多。

    为了最大程度减少村民的损失,村“两委”班子坚持协调一致、合理安排、科学处置。村民杨志强的企业是这次拆违当中拆除面积最大,损失最大的一户,由于很多设备无处存放,村“两委”班子商议把村里闲置的电站公开招标,由他承租下来,临时存放设备物资,既保障了村民的利益,又为拆违工作找到了新方法。村民张歧田在村内存放的柴草杂物较多,由村委会集体出人出车帮他清理。村民吴桐静是农机大户,也是这次拆违的重点,村“两委”通过多次工作,考虑到如果立即拆除农机仓库,大量农机具只能停放在道路上,对过往行人和车辆存在安全隐患,通过沟通,和他达成协议,吴桐静违建可以缓拆,留出一定的安置时间,但是当排水沟修到此违建处时,必须立即拆除,不能影响施工。

    截至日前,村内彩钢房及私搭乱建建筑共计54处全部由村民自愿自行拆除完毕,村庄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