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周报
陈嘴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见成效
时间:2018-08-30 11:44

    本报讯(通讯员 康庆)近年来,陈嘴乡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大见成效,以小院村、张家楼村两个小村为代表的村庄成为工作中的靓点村。小院村、张家楼村曾连续两年被乡党委政府评为卫生环境治理先进村。两村班子成员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高度重视。他们先后组建了2至3人的保洁员队伍,配齐卫生清理车辆及工具,并落实了各项保障措施,实现了“三有三净”。

    发动群众,广泛宣传。村“两委”班子每月召开一次环境卫生清理碰头会。利用广播、农户卫生评比、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发动群众,让群众参与到村庄环境卫生清理中来。

    专职保洁,分片处理。小院村按照村庄实际情况,把村庄划分为两片,由两名专职保洁员每天清扫一次。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负责分片检查,明确片区内问题、做好计划、定好时间表、落实到位。制定奖励办法,对落实不到位的严格按照办法执行,并限期整改。

    党员干部,模范带头。张家楼村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老干部、老党员梁家熙自愿无偿清理村内卫生10多年,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地付出。在他的带动下,村党支部、村“两委”班子积极响应,主动把村内环境卫生清理工作看成是自家的事来干,充分利用好保洁员和自愿者队伍,保证了村内干净、卫生的环境。

    陈嘴乡针对当前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和垃圾清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原有一个垃圾清运队的基层上,又招聘了一个垃圾清运队,将全乡垃圾清运划分成南北两片,实行竞争竞岗制度,更好地落实各村的垃圾清运工作。另外,在陈嘴乡中学对过建立了一个大型垃圾集中点,解决了乡域内垃圾临时收集存放难的问题。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