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道德建设
衔泥筑巢邮政情
时间:2018-08-23 15:46

    本报讯(通讯员 韩玉平 田泉)高燕,县邮政分公司报刊发行员。20年来,她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像一只辛勤的春燕,服务客户,为我县邮政事业增光添彩。

爱岗敬业

    报刊发行是邮政公司的服务窗口,发行员的一言一行会影响整个邮政的形象,同时,工作质量的好坏也会影响邮政的声誉。高燕牢固树立“要干就要干好这一行”的信念,全身心投入。为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她除了积极参加岗位练功和业务比赛活动外,还利用业余时间苦练基本功,不懂就问,不会就学,为做好本职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报刊收订期间,每年400多万元的报刊流转额,1000多种报刊种类,280多万份报刊期发份数都要经过她一人之手。人员少,业务量大,订阅人员多,时间不统一。为满足客户需求,高燕每天早来晚走,加班加点。她家距单位有5公里路,每天上下班还要走一段河堤坡路,尤其风雨天儿,路滑难行,但她毫不退却,坚持提前上班,微笑面对每一位客户。

    2002年,高燕原本把婚礼定在12月21日,这个时间也是邮政报刊收订最紧张的时期。为了保证30多名投递员收订来的报刊能及时录入微机,及时上报,她昼夜加班,但仍然腾不出时间。一边是自己的终身大事,一边是收订的关键时刻,高燕经过反复的思想斗争,最终说服了双方父母,做通男友的思想工作,推迟了婚期。2003年元月21日,高燕婚后第二天,市公司临时采集信息名址,为了完成市公司交办的这项任务,还在婚假中的她,说服爱人后,又去单位加班了。

    2006年12月,高燕的妈妈摔伤了胳膊,她的父亲因患哮喘也病倒了,作为父母唯一的女儿,高燕深知这是父母最需要自己的时候。然而,这个时期又是报刊收订最繁忙的时刻。而且,因为这年发行系统是两套程序并行,等于工作量增加了一倍。父亲看出了女儿为难的心思,就对女儿说:“眼下正是报刊收订最重要的时候,上班去吧,我来照顾你妈妈。”一句话说得女儿直掉眼泪,就这样,高燕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出色完成了收订任务。一次,她刚满周岁的孩子患感冒发烧好几天,她白天没有时间照顾孩子,只好晚上请大夫给孩子输液。由于下雪路滑,她几次摔倒,差点被过路的汽车撞上,身上几处被摔伤,可她强忍疼痛,仍然坚守在岗位上。

真诚服务

    近年来,县分公司推行“亲订亲投到户”和“心与心沟通”的服务理念。为适应新形势的发展,高燕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树立新理念,提供新服务,塑造新形象,对客户诚实守信,向客户提供迅速、准确、安全、方便的征订服务。

    在工作中,高燕坚持客户至上,真诚服务。家住城里的李荫琪老人是老订户了,由于年纪大了,身体不太好,不方便到邮局订阅报刊。高燕就在每年报刊目录来了以后,利用休息时间,给老人送过去,并标注好比较适合老人阅读的报刊,以便参考选择。等老人选定了报刊,打个电话,她再上门收订。现在,老人不仅订的报刊量年年增加,还成了邮局的义务宣传员。为了进一步让客户满意,弥补投递工作的不足,高燕自己掏钱订阅了几份刊物,如《老年世界》《衣食参考》《译林》《青年文摘》等。一旦发现缺少的时候,她就用这些刊物给客户补上。在高燕看来,这样做只是举手之劳,但在客户看来,这是整个邮政便民服务的延深,是心与心的沟通。

    近年来,为完成买断包销、必保完成报刊任务,高燕更加积极主动地发挥作用,根据不同行业、不同层次的阅读人群,帮助客户选择报刊。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上门推荐,搞好各种服务,深得客户信任,因此她也出色的完成了每年的买断、包销任务。

    在努力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高燕还积极给分公司领导提出合理化建议。如县公司市投原有7个投递段,每人管自己单位片,各段之间相互穿插,不仅浪费了人力物力,而且发生了问题互相推诿,难以分清责任。对此,高燕建议将原来的7条线改为6条,每人各管一条,各段之间分界明确,这样不仅节省了人力,又便于管理,有力提高了工作时效。

    20年来,高燕在发行工作的平凡岗位上不畏艰难,努力奉献,用自己的一颗诚心,服务客户,赢得了众多客户的支持和信赖,也为邮政事业的发展增添了光彩。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