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社会保障
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18-08-23 15:46

    本报讯(通讯员 李文铭)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加强食品安全工作,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日前,由县人民政府食安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12个单位参加,历时12天,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青县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我县黄骅信誉楼门前启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让百姓吃的放心,是改善民生要求所在,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所在。

    一个不容忽视的形势是,食品安全是一个全市场行为,是一个动态化、全领域的流通范围的市场行为。因此,对于食品安全的监管,不仅要加强对县域范围内食品生产、经营等的管理,也需要对流入县内的食品加强监管,不仅要解决城市区的食品安全问题,也需要解决乡村食品安全问题,避免出现监管盲区和滞后。

    维护食品安全,既是食药监部门的重要工作,也有赖于其它各相关职能部门、新闻媒体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不少情况表明,一些食品安全问题被曝光,正是由于人民群众的深入持续参与推动最终得以解决,维护和巩固了食品安全局面。

    无责任不法治。推进食品安全,离不开违法必究的食品安全体系,离不开对食品安全工作中违法行为的责任落实。既要抓市场主体的食品安全,也要抓食品监管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只有织密责任网络,夯实隐患排查治理工程,才能杜绝各类食品违法行为,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